钢城税务:学习榜样力量 激励担当作为

2022-08-17 08:5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丙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丙阳 通讯员 毕坤鹏 济南报道

  “干基层工作是小事大业,人民调解看似是鸡毛蒜皮,但是真正化解好了,那么理顺的是民心民意,密切的是党群关系,构建的是社会和谐,巩固的是党的执政根基。虽然干了一些小事情,但是我认为这是一份大事业。”8月11日,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钢城区税务局邀请“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全国普法工作先进个人”、“全国人民调解工作先进个人”、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济南市莱芜区高庄法律服务所党支部书记、主任王其欣作主题宣讲,激励干部职工在基层税务工作岗位上立足本职、担当作为,积极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

  2022年7月22日,人民日报以《干好小事情就是大事业》为题点赞山东人民调解员王其欣,作为身边的典型人物,钢城区税务局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向先进典型学习,以榜样为引领,营造干字当头、担当作为、学先倡优的浓厚氛围。

  支部学,争当模范

  近日,钢城区税务局各党支部通过主题党日、集体学习、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人民日报点赞王其欣的文章,聚焦“对党忠诚、信念坚定,扎根基层、心系群众,积极作为、勇于创新,迎难而上、不畏艰辛”四个方面,认真对标对表,学习王其欣先进典型事迹,厚植为民情怀,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为群众做好一件小事容易,难的是十几年如一日的坚持。作为一名基层税务所工作人员,天天与纳税人打交道,只有时刻把纳税人的小事放在心上,当作大事来对待,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才能做到让纳税人非常满意。”钢城区税务局经济开发区税务所张叶军在支部交流研讨中说道。

  青年学,争做先锋

  “干好小事情就是大事业,不仅是一种工作理念,也是一种工作方法。对于退税减税工作来说,准确快速做好每一笔留抵退税是一件小事,却是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助力市场主体纾困的大事。”钢城区税务局退税减税专班青年干部吴静敏说。

  为进一步激发青年干部干事热情,钢城区税务局邀请王其欣与青年干部进行座谈交流。“别人‘躲着走’的麻烦事儿,要靠上去干,为党委分忧,为基层群众解难,用一颗真心,一片真情,才能赢得群众的支持和信任。”王其欣勉励青年干部积极投身基层的“大事业”中,用心用情把群众大大小小的事情办好,在基层这个小舞台,践行好为民服务的大情怀。

  宣讲学,勇做表率

  “什么是对党忠诚?对党忠诚就是听党话、跟党走;什么是造福一方?把老百姓的小事办好,就是造福一方。”王其欣在钢城区税务局“赋能讲堂”第十五讲暨王其欣同志先进事迹宣讲会上分享道。

  在以“我心归处是人民”为主题的宣讲中,王其欣分享了自己扎根基层十五载的故事,十五年里,他始终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作为自己的神圣使命,围绕乡村振兴法治需要,为基层百姓提供既有速度又有温度的法律服务,累计调解纠纷3800余件,义务普法宣讲800余场,为人民群众提供法律援助600余件,将大量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有力维护着社会和谐的“第一道防线”。他的感人事迹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近年来,钢城区税务局广大干部职工在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下,冲锋在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优质服务的第一线,涌现出以“张萌工作室”为代表的先进典型,“办税不用愁,难题找张萌”在钢城广为流传,该工作室以“线下轮流值班、线上24小时在线服务”模式,最大限度实现“答疑解惑”服务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已为纳税人缴费人解决涉税疑难问题200余个,解决重大涉税事项30余项,获得了纳税人缴费人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挖掘身边的典型人物和典型事迹,引导干部树立‘干好小事情就是大事业’的情怀,持续激发干部职工为民服务的动能,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钢城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沙秋波说。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