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牙飞瀑”持续在线超1个月!趵突泉连续喷涌19年成定局

2022-08-16 12:50:29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由于趵突泉地下水位持续处于“高水位”,“月牙飞瀑”胜景持续在线时间已经超过了1个月。如今,趵突泉地下水位有望冲击30米“大关”,趵突泉持续喷涌19年则成为定局。

  济南市城乡水务局官方微博@济南城乡水务公布的泉域水位数据显示,8月16日7时,趵突泉地下水位为29.78米,黑虎泉地下水位为30.02米,分别比昨天(8月15日)下降了2厘米、3厘米。

  受到立秋以后多场降雨的影响,趵突泉地下水位“六连涨”,6天累计上涨42厘米。如今,趵突泉地下水位由“连涨”变为下跌。不过,趵突泉地下水位仍处于“高水位”,距离30米“大关”仅有22厘米。

  与去年历史同期数据相比,当日趵突泉地下水位高出了94厘米;2002年以来地下水位数据显示,当日趵突泉地下水位是2014年以来历史同期最高水位。

  7月16日7时,趵突泉地下水位跃升至29.01米,济南72名泉中地下水位最高的泉——月牙泉复涌,“暂别”泉城市民85天的“月牙飞瀑”胜景得以再现。

  据了解,“月牙飞瀑”胜景的出现,不仅标志着济南72名泉全部复涌,也标志着济南市出现了“千泉竞涌”的胜景。截至8月16日,“月牙飞瀑”胜景已经持续32天。

  目前,济南市仍处于汛期,仍会迎来多场降雨,从而助力泉水水位上涨。这就意味着,趵突泉持续喷涌19年成为定局,将再次刷新趵突泉连续喷涌的最长时间纪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