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吁更多的人参与!济南市实现第13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

2022-08-18 17: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晓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晓丹 济南报道

  近日,1982年出生的赵义学在山东济南某医院顺利完成采集,成为济南市第13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赵义学是一名独立保险代理人,多年来他坚持为身边的人创造持久、从容、安宁的生活方式,业余时间经常参与公益活动,例如关爱白血病儿童,孤困儿童、自闭症儿童、义务献血等,力所能及地为身边的人贡献一份力量。

  2017年8月,赵义学在一次活动中了解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相关知识,深刻体会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意义。目前,我国有400多万血液病患者,其中50%还是2—7岁的儿童,每年都有3万多名白血病人黯然离我们而去,而非亲缘关系造血干细胞配型率很低,只有几万分之一甚至十几万分之一,他们正殷切期盼我们伸出援助之手,带给他们生命的希望,于是他义无反顾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幸运的是,2022年4月份赵义学接到济南市红十字会的通知,得知自己和一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让他考虑是否愿意进一步检查并捐献。那一刻,他就坚定表示,“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也是一种缘分。当我成为志愿者之时,就已决定会为这个承诺负责到底!”经过高分辨、体检等环节后,赵义学正式在捐献同意书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顺利定于2022年8月进行造血干细胞的采集。

  看着自己捐献的造血干细胞正为患者带来治愈的希望,赵义学说:“有些人对捐献造血干细胞存在一定的误解,认为这对自身健康有风险,会对身体造成伤害。经过系统学习之后才明白,造血干细胞的捐献其实跟平时的献血没有多大的区别,只是时间更久,程序繁杂,对身体素质要求更高而已,我借此机会呼吁更多的人加入中华骨髓库,危急时刻给别人生的希望,我们挽救的不仅仅是一条生命,更是一个家庭。而这一切都源于你的参与。”另外,他表示感谢红十字会提供这个帮助他人、回报社会的机会,也是一次弥足珍贵的缘分,使他可以用自己微不足道的付出来改善他人的生活。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