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人”王伟成为济南市实现第13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

2022-08-18 17: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晓丹

  近日,来自山东建赢置业有限公司的员工王伟在山东省某医院顺利完了造血干细胞的采集捐献,成为济南市第132例、市中区第2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谈及捐献经历,王伟告诉记者,这来源于一次“热心肠”的经历。


  王伟, 1989年出生,2019年来到济南一直从事房地产相关工作,现在是山东建赢置业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 他2020年献血时加入中华骨髓库,2022年6月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配相合,后积极配合高分检测和体格检查等前期准备工作,均全部通过,根据中华骨髓库捐献计划通知,定于2022年8月15日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

  王伟是一名热心人。2020年6月14日,他在网上看到某血站急需某型血液,当时对献血萌生了想法,来到血站献血的时候,护士小姐姐说起要不要捐献造血干细胞,那是可以救人的。得知和患者血液匹配才能捐献,可能有的患者需要等很久才可以等到匹配的捐献者。听到之后他特别心酸无奈,立刻决定要捐献,生命是那么坚强又那么脆弱,于自己而言,虽然只是采集一管血加入中华骨髓库,但对于患者来说,这是他们生命延续的希望。

2022年6月王伟接到了济南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告诉他和一名患者匹配成功了,征询他的意愿。王伟高兴坏了:配型成功的概率极低,有幸能与这位病人匹配成功,这是天大的缘分,如果能以自己的绵薄之力拯救他(她)的生命,我十分乐意且义不容辞。

王伟说:“也没啥好说的,感谢红十字会,给我提供了一个回报社会的平台。那位和我匹配成功的小伙伴你也要天天开心,希望你后续的治疗一切顺利,相信自己一定能够战胜病魔!最后,祝你万事胜意,加油,我素未谋面却最熟悉的朋友!”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