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妻子即将临产 丈夫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

2022-08-18 17: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晓丹

  “我希望成为鲁迅口中的‘热血青年’成为那暗夜里的萤火,为更多的人带去光明与希望。”8月16日上午,一名身着白衬衣的男孩躺在省中医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进行捐献,他捐献的“生命的种子”将救助远在他乡与他同龄的患有白血病的男子。

  他叫张继福,是一名今年刚转正的共产党员,也是一名莱芜农高区的纪检干部,是济南市第133例、莱芜区第11例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者。

  2018年,莱芜区红十字会到农高区进行血样采集,血气方刚的他积极报名参与。“之前虽然没有深入了解过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事宜,但知道肯定是好事,是救人的事。”张继福说。

  此后这四年,他就一直静静等待,希望有朝一日能捐献救人。“当时就有种直觉,将来一定会捐献救人。”2022年5月的一天,正在工作的他接到了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称他与一位血液病患者出配型成功,问他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想都没想,就立马答应了。”张继福说。

  可没想到,起初妻子并不太支持。“当时,妻子二胎怀孕6个月,还要照顾5岁的老大,正是家里需要人手的时候。考虑到她即将临产等各方面因素,我媳妇当时有些担心。”张继福找来医生和岳父、岳母一起说服了妻子。“后来她还是很支持的,现在还有一个多月就要生了,等孩子出生之后我要告诉他,他的爸爸在他出生前去救了人!”

  当得知对方与自己年龄相仿时,张继福表示,“我为现在的生活感到幸福和满足,但我深知在他乡的这位‘兄弟’同样到了三十而立的年龄,正是家里的顶梁柱,遭遇到了人生的一道坎,迫切需要我的帮助,我刚刚加入中国共产党,党教育我要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所以,我愿意听从党的号召,义务捐献造血干细胞,希望我的帮助能够让他早日走出阴霾,恢复健康。”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