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500元以上月饼消失了?有的混搭坚果“改名”后卖498元擦边监管线

2022-08-17 16:31: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义方

  8月15日,《关于遏制“天价”月饼、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公告》正式施行。该公告于2022年6月由国家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出台,提倡节俭、反对浪费,推动月饼等节日食品回归大众消费品属性、回归传统文化本源。公告中明确规定:对单价超过500元的盒装月饼实行重点监管;包装不得超过三层,不得使用贵金属、红木等贵重材料;销售盒装月饼,不得以任何形式搭售其他商品;也不得以礼盒等形式将月饼同其它产品混合销售等。

  8月16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实地探访济南线下月饼销售情况发现,大部分商超的散装月饼价格亲民,月饼礼盒价格合理,并无明显违规情况。但也有部分月饼礼盒标价499元、498元,通过混搭方式进行销售的情况。在济南市恒隆广场的Ole精品超市,记者发现有一款名为“锦华礼815盛享装”的商品售价为498元。据现场销售人员介绍,该礼盒中不仅有月饼,还搭配有饼干、坚果等其他商品。记者查看该商品配料表,发现其中仅注明内含“烘烤类糕点”,但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礼盒内容,所谓的“烘烤类糕点”其实就是月饼。

“锦华礼815盛享装”的售价为498元

将月饼描述为“烘烤类糕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琳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