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职工创新创效成果展示大会暨济南工匠创新交流论坛举行

2022-08-19 09: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中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中喆 通讯员 杜凯 济南报道

  8月18日下午,济南市职工创新创效成果展示大会暨济南工匠创新交流论坛在济南工人文化宫举行。山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贵堂,济南市委副书记杨峰,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刘科出席活动。

  杨峰对2022年度泉城职工全员创新创效竞赛活动中表现突出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提出,近年来,济南市强化重点前沿领域前瞻布局,瞄准重大原创性科学成果和关键核心技术领域持续发力,创新驱动发展优势日益凸显,形成了劳动光荣、技术宝贵、创造伟大的浓厚氛围和社会风尚,把百万职工群众中蕴藏的创新创造活力充分激发出来,推动了济南高质量发展。广大企业要积极搭建职工创新平台,健全完善职工创新服务保障机制,强化对职工的关心关爱,充分调动职工的创新意愿和创新动力。广大职工要主动扛起“走在前、开新局”的光荣使命,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广泛开展和参与技术革新、技术协作、发明创造、合理化建议,充分发挥职工在企业创新中的主力军作用。工会组织要深刻认识深化职工创新创效是新时代赋予各级工会组织的重要使命,组织职工广泛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群众性创新活动,加大对职工创新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多措并举激发职工创新创造潜能,让职工创新智慧充分发挥、创造潜能充分释放。

  刘科表示,全市将进一步加强职工创新创效的体制机制建设、搭建职工创新创效的载体、完善职工创新创效奖励激励机制、推动职工创新创效成果转化,组织动员全市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创新创效、建功立业,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汇聚磅礴力量。

  活动现场,举行了济南职工创新成果转化签约仪式,创新成果发明方和使用方代表一同签订了创新成果转化协议。在随后进行的济南工匠创新交流论坛上,济南市产改协调小组、企业和济南工匠代表一起探讨了如何点燃职工创新创效之火,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不断注入更加强劲、更为持久的创新动力、创新活力。

  大会前,与会领导集体参观了济南市职工创新创效展,展览综合运用图文展示、实物展陈等多种手段,全面展现了济南市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成效和产业工人创新创效的丰硕成果。

  济南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吕灿华,市产改协调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初审编辑:尹延杰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