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有所育呵护未来 税有所为增添动力

2022-08-24 11: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傅佳

  “幼有所托、幼有善育”饱含着万千家庭对美好生活的希翼与向往。近年来,济南市强化政府引导与鼓励社会参与并重,大力推动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更是将提升托育服务能力、推进示范点建设作为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历下区税务局主动作为、靶向发力、精准施策,持续推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地、落细落准,为托育服务行业发展添动能、增信心。

  走进位于济南市历下区全运村中央广场的艾比象儿童之家,许多家长正在和托育在此处的孩子告别,孙女士就是其中之一,“我刚修完产假,家里没人带孩子,这儿离单位近,上下班接送孩子方便,有专业照料也更放心。”用心陪伴、专业守护的托育服务解决了许多双职工家庭的“燃眉之急”,门槛更低、服务更优、距离更近的婴幼儿照护服务,正逐渐走入千家万户。

  济南艾比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于2018年在济南市历下区投资兴建了艾比象国际育儿中心,中心面积 3800余平方米,设有托班教室、感统训练场、奥尔夫音乐教室、艺术教室、图书绘本区、中央厨房等育教区域,是目前国内面向 0~3岁单体规模最大、设施最完备、育儿体系最完整、会员人数最多的专业婴幼儿育教综合体。

  “2021年,我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政府的帮扶下投资兴建了普惠托育机构艾比象儿童之家,可提供普惠托位 80余席,以满足更多婴幼儿家庭的托育需求。”济南艾比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武学敏介绍道,艾比象儿童之家自开办以来,凭借强大的师资力量、专业的托育服务体系、完善的教育体系,特色鲜明的早教课程深受家长好评,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及社会的广泛认可,先后被上级主管部门评为

  “省级托育示范机构”“济南市优生优育指导中心”“ 济南市托育机构示范点”,成为全省托育服务的排头兵。

  然而,托育行业作为一个新兴行业,济南艾比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发展之路并非一帆风顺,“我们托育行业招收婴儿设置标准较高,人员及场地租金费用成本高,运营费用远超于幼儿园,近几年受疫情反复影响,日常经营饱受压力。”武学敏说道。

  企有所忧、税有所为。历下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精准定位企业发展痛点、难点,将“人找政策”变“政策找人”,施“雪中送炭”之力,行“保驾护航”之功,切实将税收优惠政策落在实处。

  “感谢历下区税务局一直以来对艾比象的支持与帮助,税收优惠直达快享,不仅为企业直接注入资金活水,缓解了经营压力,还让企业更有底气投入发展,进一步增强内生动力。”武学敏介绍,自2021年以来,济南艾比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享受增值税减免49.76万元,税力量的助力让企业从“有”向“优”的步伐迈得更加坚定。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学前教育是人生起步阶段,关系着成长、更关系着未来,历下区税务局将持续用力用功将税收优惠落在实处,用心用情将暖心服务落在心上,以税为基回应好“幼有所育”的美好期待。

  (通讯员 傅佳)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