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查获320起!济南交警“百日行动”持续打击酒醉驾违法行为

2022-08-31 18:41: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虹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虹晓 济南报道

  为进一步加大酒驾、醉驾查处力度,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8月26日至28日,按照济南市公安局部署的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要求,济南交警再度出击,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利剑行动”暨酒醉毒驾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期间,济南交警出动警力809人次,警车223车次,设点112处。查处酒、醉驾320起,其中酒驾200起,醉驾120起。自行动开展以来,济南交警严阵以待,履职尽责,始终坚持酒醉驾严管严查不放松。尽管在如此高压严管的打击下,仍有人心存侥幸、以身试法。

  8月26日晚,天桥交警大队在西泺河路开展酒醉驾违法行为整治行动。27日凌晨,一辆白色SUV由北向南行驶,驾驶人看到前方查酒驾,加速右转进入西侧的工地,执勤警力发现后立即进入工地查找,最终在工地门口查获当事人。

  经询问,驾驶人刘某当晚喝了酒,看到交警查后车心虚选择逃跑,但未曾想被执勤警力当场查获。经过酒精呼气检测,驾驶人刘某酒精含量为164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随后,民警将其带至医院进行抽血检测,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8月26日23时20分,市中交警大队在二环西高架路刘长山路下桥口进行酒醉驾整治,一名男子驾驶黑色轿车被民警拦下,经初步筛查,该男子涉嫌饮酒驾车。经询问,该男子先是谎称自己吃了胶囊,后又说是因为喝了藿香正气水才导致的吹气异常。然而,酒精检测仪不会说谎……

  经检测,该男子的呼气值为82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事已至此,该男子终于说了实话,承认自己确实喝了两瓶啤酒。最终,民警带其至医院进行抽血检测,案件正在进一步的调查处理当中。

  济南交警提醒广大市民,酒醉驾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请广大驾驶人自觉遵法守规,拒绝酒驾醉驾、安全文明出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