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小时花式大饽饽全卖空 乳山精彩亮相文旅博览会

2022-09-17 16:29: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晓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晓丹 济南报道

  9月15日至19日,第三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首届中华传统工艺大会在济南举行。乳山钩织、葫芦彩绘、乳山大饽饽……在本次展览中,威海乳山市17家具有代表性的企业携860件展品集中亮相。

  一进乳山展馆,记者发现花饽饽和黄金饼展区被游客们围得水泄不通。“今天的产品全部卖完了,请明天再来购买吧。”参展商周利芳不停地重复说。

  周利芳告诉记者,没想到这次参展这么火爆,她们今天带来的几十大箱货两小时全部被抢购完,工厂正在加紧赶制,连夜送到济南,以应对接下来的展出。

  乳山钩织展区同样人流如织,20岁的田园用一支钩针巧妙地将线钩织出精美的图案,引来许多观众的驻足与购买。据她介绍,乳山钩织是乳山民间一种传统手工技艺,又称钩花,产品图案丰富美观,色调高雅大方,极具中国传统民族风格。2016年2月,乳山钩织被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公布为第四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就在2022年的中国国际时装周上,我们熟悉的钩织技艺以高级服装的形式出现在代表中国时尚权威性的时装周,让全世界感受“乳山手造”魅力。

  移步台依湖国际酒庄的红酒展示区,琳琅满目的红酒映入眼帘。台依湖国际酒庄生态文化区,是集种植、酿造、休闲旅游及酒庄文化、采摘体验于一体的产业综合体,其带来的红酒也是广受观众的好评。

  “许多人尝了我们茶叶后给出了很高评价,有意向加盟,我们明天准备去茶叶市场进一步考察洽谈。”乳山产业展商告诉记者。

  在乳山展区,少不了乳山最有代表性的特产——牡蛎,个头硕大的五届牡蛎王吸引了参观者纷纷驻足。乳山现有牡蛎养殖水域面积60万亩,年产量50万吨,面积、产量均居全国县级市首位,是“中国牡蛎之乡”。“乳山牡蛎”先后荣获“中华品牌商标博览会金奖”“山东省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等荣誉,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和省级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目前乳山牡蛎产业已经形成了集育苗、养殖、加工、销售、文化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全产业链,线上销售量占主流电商平台单品销售总量的70%以上,整个产业链产值近100亿元,已在全国形成品牌领先优势。

  在牡蛎展示区旁边,可以清晰地看到红色乳山、生态乳山、物产乳山、手造乳山4大主题板块,通过文字加图片的方式,展示乳山的抗日战争时期闻名全国的马石山十勇士英雄事迹以及胶东育儿所300多名乳娘哺育1223名革命后代的感人事迹;呈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199公里“中国最美海岸线”,以及有着“天下第一滩”的赞誉和“东方夏威夷”浪漫的银滩;散发乳山名副其实的水果之乡和水产之乡的魅力;也体现出乳山在落实“山东手造”推进工程,实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上的实际举措。

初审编辑:赵晓丹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