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交通运输局召开打非治违“雷霆”专项整治行动中期媒体通报会

2022-09-21 16: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帅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帅伟 济南报道

  9月21日,济南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全市出租汽车市场打非治违“雷霆”专项整治行动中期媒体通报会,会议通报了“雷霆”专项整治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重点。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各区县交通运输局等单位参加了通报会。

  会上,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通报了“雷霆”专项整治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整治成效,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通报了出租车计价器加装作弊装置联合整治工作进展。滴滴出行济南分公司、山东通达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做了表态发言。

  8月5日“雷霆”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交通运输执法机构强化部门联合,紧盯客运交通枢纽为以及周边道路等重点区域,采取定点布控、流动巡查、联合行动、群防群治等多种形式,加大对城区各大客运场站的整治力度。另外,针对“黑出租”“黑网约”隐蔽性强、警惕性高的特点,各大队灵活采取“游击战”“突袭战”“夜袭战”等方式,提高了查处精准性有效性,大大压缩了其活动空间,取得了较好成效。截至目前,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3713人次,检查出租、客运车辆10811辆次,立案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452起,目前已结案403件,其余49件正在按程序办理。

  会上,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同步通报了查处的三类典型执法案例,强化以案说法。针对出租车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坚持实施“一案多罚”、“顶格处罚”、“惩教并举”,并对车辆所属企业存在违规行为的,坚决追究、绝不姑息,对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案件,一律从严从重处罚。联合市公安交警支队打掉长途汽车总站附近的晨光市场“黑车窝点”案、联合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安装使用计价器作弊器行为实施联合惩戒案为今后开展多部门联合办案、案件移交积累了经验。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进一步加强行业监管,坚持“零容忍”态度,继续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加大行政处罚和普法宣传力度,一以贯之打好这场攻坚战,全面提升行业管理服务水平,为济南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