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学位5万余个!2022年济南市30所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建成完工

2022-11-01 22:29: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秦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秦瑾 报道

  近年来,为了让更多孩子实现从“有学上”到“上好学”,济南市聚焦学有优教,“教育为民办实事”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坐落于“齐烟九点”的药山西侧、洋涓湖旁,被誉为山景学校的北辰小学于今年九月份正式投入使用。据了解,学校设计规模有24个教学班,服务于周边三个新建配套小区,目前,一年级4个班招生170余名学生。基于学校地理位置的优势,济南市天桥区北辰小学注重校园绿化美化,“学校绿化面积占29%,面积达到了12000多个平方”北辰小学校长付霞说道。

  此外,学校配备了多功能教室、专业教室、300米的标准跑道、室内体育馆、篮球场、排球场等设施,能够满足学生教育教学需求。“当时买房子的时候就听说这个学校硬件设施特别好,开学两个多月,学校开设了足球课、排球课、美术课等课程种类多样,孩子也很喜欢”。在学生家长杨倩倩看来,不仅为孩子上学提供了便利,学校的师资队伍也让人放心。北辰小学校长付霞表示,学校拥有教学能手、济南市优秀班主任、天桥区教学质量先进个人,区优秀教师等优质师资,老师们敬业爱岗,深得家长信任。

  不仅如此,槐荫区围绕“教育强区”建设目标,坚持教育优先发展。2021年建成23处教育设施,提供中小学学位14910个、公办幼儿园学位6750个。2022年计划建成5处教育设施,目前3处已建成、2处年内建成,可以供学位6240个学位,“入园难”“入学难”问题得到极大缓解。

  其中,位于槐荫区的王府水屯城中村改造村民安置用房配套小学主体也已经建成完工,占地约3.9公顷,建筑面积约2.36万平方米,规模为42班,可提供学位1890个。

  2022年,济南市将完工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30所,截至10月25日,30所中小学校已全部完工,共完成投资35.4亿元,新增学位50310个;开工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幼儿园80所,截至10月25日,已开工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幼儿园83所,任务完成率103.75%。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