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你来做画中人 千佛山秋色美如画

2022-11-02 17:51:28 来源: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

  深秋时节,济南千佛山风景区内秋叶正美,从山脚到山巅,从山北到山南,每一处的秋叶都别有一番韵味。五角枫、黄栌、丹枫、白蜡、栾树、火炬、红叶李、银杏等各色树种星罗棋布,还有那野菊烂漫盛开。金秋改变了山的容颜,山坡上千枫玉立,红叶纷披,层林尽染;层层垂岩下,峭壁上,山菊盛开,五彩斑斓。市民游客漫步其间,尽享这如诗如画般的秋日美景中,怎能不销魂?

  清代文学家刘鹗在《老残游记》中写道:“到了铁公祠前,朝南一望,只见对面千佛山上,梵宇僧楼,与那苍松翠柏,高下相间,红的火红,白的雪白,青的靛青,绿的碧绿,更有那一株半株的丹枫夹在里面,仿佛宋人赵千里的一幅大画,做了一架数十里长的屏风……”

  济南千佛山的秋色自古闻名,它就像一幅古色古香的风景大画,苍翠中不失淡雅,明净中又添斑斓。它的美,尽显幽静深远,充满诗情画意,是说不完、道不尽的……

  (济南日报 记者:吕传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琳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