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星球”中法环境月(济南)成功开幕

2022-11-07 11:41:32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丛萍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丛萍 济南报道

  11月6日,由省委外办、省文旅厅、法国驻华大使馆联合主办,省图书馆、山东法语联盟联合承办的“蓝色星球”中法环境月(济南)在省图书馆成功开幕,省委外办、省图书馆有关领导及山东法语联盟校长共同出席活动。现场观众参观了主题展览并观看了有关纪录片,30余名青少年在开幕式上郑重接过了代表保护地球生态环境青年责任的“蓝色星球”,并参加了“回收是一门艺术”手工课堂,在手工创作中体会了废物回收利用的乐趣,提高了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

  为落实中法两国领导人关于加强两国在绿色、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的共识,深化山东省与法国在生态环境领域的交流合作,山东省委外办联合法国驻华大使馆共同发起本次以“蓝色星球”为主题的中法环境月山东巡展活动。除济南外,本次活动还将于11月起在东营、济宁、日照、威海等市举行。

  “中法环境月”于2014年创立,是法国驻华大使馆发起的面向专业人士和法语爱好者的人文系列活动,已经成功举办八届。本届活动内容包含“海洋,万物生长”、“畅游珊瑚礁的世界”、“河流、气候与人类”、“水,科学的核心”、“自然多彩”和“与法国科研中心一同探索、保护蓝色星球”六个主题。除大量图文并茂、精致美丽的图片外,观众还可以欣赏法方精心拍摄的6部纪录片。本次“蓝色星球”中法环境月(济南)自11月6日起在省图书馆一楼展厅面向大众进行为期一周的展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琳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