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供销合作社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3-01-16 22:1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金雪 济南报道

  1月15日—16日,济南市供销合作社第四次代表大会在济南市委党校召开。会议选举产生济南市供销合作社第四届理事会、监事会,研究部署未来五年全市供销合作社工作。市委书记刘强,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分别对济南市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批示。

  省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张传忠,市委副书记杨峰出席开幕会并分别讲话,市政府副市长马保岭主持开幕会。济南市供销合作社第四次代表大会代表出席会议。

  记者在会上获悉,此次代表大会将认真落实全国总社、省社工作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牢记为农服务初心,勇担乡村振兴使命,统一思想、明确方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开创全市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省会标杆和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贡献力量。

  大会审议通过了济南市供销合作社理事会工作报告和监事会工作报告、《济南市供销合作社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黄波当选为理事会主任,李长春当选为监事会主任。

  同时,会议总结回顾了济南市供销系统近年来改革发展的成就和经验。会议指出,“三代会”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积极顺应经济发展大趋势,适应“三农”领域大变革,按照“改造自我、服务农民”的要求,不断深化体制改革,创新经营机制,拓宽服务领域,围绕“加快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的目标,坚持规划引领、努力塑造特色,提升服务意识、增强服务本领,聚合作之力,促乡村振兴,推动全市供销合作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多项工作开创了典型、走在了全国前列。目前,全市系统资产总额16.07亿元,所有者权益 5.82亿元。2022年,全系统实现销售总额117.21亿元、利税总额1.3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74%、180.78%。“土地股份合作+全程托管服务”试点面积超过7万亩,年农业社会化服务能力达到494万亩次。直接面向农民生产生活需求的农产品、农资、日用品等经营服务网点达到2189个。

  会议要求,全市供销社系统在今后工作中,要立足济南“三农”工作大局,紧紧围绕建立“一村一业、一村一策”推进机制、深化农村“三变”改革、发展十大优势主导产业,坚持党建统领,聚焦主责主业,按照“12346”工作思路,突出“一条主线”,强化“两个支撑”,深化“三个合作”,完善“四个体系”,把握“六个重点”,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完善体制、优化职能、转变作风,增强为农服务硬实力,提升服务“三农”贡献度,打造转型升级新形象,奋力开创全市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和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省会标杆贡献供销力量。

  此外,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预期发展目标是,通过五年时间,推动全系统组织体系补短强弱、服务资源内聚外联、社有经济做大做强、运行机制协作协同,建设龙头带动、县乡村一体的为农服务网络,形成以示范社(企业)为样板、为农服务百花齐放的格局,生产经营、服务能力、带动效应显著提升,供销合作社现代治理新机制基本完善,党领导下的为农服务综合性合作经济组织特色优势充分发挥,加快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