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文化艺术新秀”鞠放汇报演出即将举办

2023-02-08 16:25:11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李金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金珊 济南报道

  2月10日晚,由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济南市歌舞剧院承办的“济南市引进培养扶持文化艺术优秀人才百人行动计划”之“文化艺术新秀”结项汇报演出——鞠放“青春舞曲”独唱音乐会将在山东省会大剧院音乐厅举行。

  鞠放,济南市歌舞剧院女高音独唱演员。先后师从于中央音乐学院教授韩馥荫、山东艺术学院教授吴鹰,上海音乐学院教授罗魏。2015年毕业后进入济南市歌舞剧院工作,同年获“泉荷奖”济南市优秀青年演员艺术比赛一等奖;2016年赴意大利和法国歌剧唱法进修班学习;2017年在歌剧《闵子骞》中饰演孟氏女;2019年参演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音乐剧《不一样的焰火》饰演郑春;2019年在山东省音协会主办的“青少年艺术展演”中获得美声组金奖。

  2019年,鞠放被认定为济南市首批“文化艺术新秀”。3年来,在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支持和济南市歌舞剧院的重点培养下,通过坚持不懈的严格训练,并经东方歌舞团孙健老师和山东艺术学院鞠鸾升教授等名师悉心指导,鞠放的演唱技巧更丰富、音域更加宽广、台风更加稳健,多次参加市级及以上重大演出、赛事活动,以高亢动人的歌声、精彩生动的表现赢得“文艺赛场”上的优异成绩。2019年以来,先后荣获“山东省禁毒歌曲大赛”金奖、2020年CCTV星光达人秀“最佳达人奖”、“齐鲁晚报.青少年歌手大奖赛”美声成人专业组金奖、“第十五届中国合唱节“金奖、2021年优秀群众文艺作品评选活动二等奖、山东省第十二届“齐鲁风情”歌手大奖赛美声组铜奖、2022年“泉荷奖”济南市优秀青年演员艺术比赛二等奖等诸多荣誉奖项。同时,为提升舞台表现力,鞠放积极参演歌剧、音乐剧,2020年在音乐剧《哆哆嗦嗦的奇遇》中饰演妈妈,2021年参演音乐剧《敬礼》饰演女友,2022年主演大型民族歌剧《江姐》饰演江姐。此外,鞠放还热心公益事业,2020年在山东省总工会、山东省文联、中国铁路文联共同举办的“送文化到一线”志愿服务行动中,荣获“最美艺术家”称号。

  “济南市引进培养扶持文化艺术优秀人才百人行动计划”是济南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推出的重点人才项目,旨在培养扶持更多高精尖文化艺术优秀人才,打造门类齐全、结构合理的高层次文化艺术人才队伍。“文化艺术新秀”项目是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实施“百人行动计划”的主要内容之一,项目启动以来,先后评选认定了10名“文化艺术新秀”。本次汇报演出将拉开“文化艺术新秀”结项汇报演出的序幕。接下来,将有多名“文化艺术新秀”陆续结项并举办相关成果汇报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