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突发不适,济南公交车秒变救护车径直驶向医院

2023-02-08 13:02:2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秦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秦文 济南报道

  2月7日下午,在济南公交北部公司八队K31路1544号公交车上发生了感人的一幕。

  2月7日14:20分,北部公司八队K31路驾驶员崔大强驾驶车辆行驶至山师东路北口时,车厢内一位男乘客跑到驾驶室告诉崔大强,车厢后一位女乘客突发不适,需要救治。

  此时车辆正在右转弯处无法停车,崔大强将车辆停稳后,立即去车厢后面查看不适乘客情况。只见该女乘客双手紧紧握拳,双腿无力,双眼紧闭,呼吸困难。

  事发的整个过程,记者通过车载监控了解到,车上有两位热心乘客始终陪在这位女大学生身边,用自己的胳膊垫着她的头,并随时向驾驶员报告情况。

  见此情况,崔大强没有丝毫犹豫,跟其他乘客做好解释后,迅速跑到驾驶室,驾驶车辆径直向最近的山东省中医院驶去,仅用了2分钟,就到了山东省中医院西门,可是门口车辆较多公交车无法进入。

  崔大强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不一会儿,医护人员赶到公交车上,和热心乘客一起将不适的女乘客扶下车送去了医院诊治。

  经了解,突发不适的女乘客为山师的大学生,因中午没吃饭突发低血糖,目前已无大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雨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