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悦”读 好书推荐|《齐长城志》

2023-02-22 16:5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颖男

  编者按:

  2月25日至27日,第35届北京图书订货会分会场暨首届济南书市将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并在济南市图书馆、泉城书房、山东书城设分会场,以协同联动的形式全面展示出版业发展的丰硕成果,邀大众共赴阅读盛宴。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济南文脉绵长、底蕴深厚,一直是一座书香弥漫的城市,近年来,更是着力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展会的举办,将会成为济南市民“家门口的图书盛宴”,为强省会建设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

  即日起,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全民“悦”读 好书推荐》栏目,每日推荐一本好书,陪你度过阅读时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颖男 济南报道

  今日好书推荐的是《齐长城志》。

  《齐长城志》是国内第一部系统梳理介绍齐长城的志书。齐长城是春秋战国时期由齐国修筑的宏大的军事工程,距今已有2400多年的历史,比秦长城还要早400多年。其西起济水东至黄海,绵延600多公里,经过山东的高山、丘陵,在地理上是山东的脊梁,是我国现存于地面上修建最早的军事性防御工程。

  本书充分反映齐长城的历史、自然环境、名胜古迹和沿线地区风俗民情,以及齐长城人文自然风景带规划范围内山水、林田、文物、典故、名胜、美术、传说等。本书的出版,对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长城的研究、传承与保护具有重大意义。

初审编辑:范明昱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