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台已下井 济南轨交4号线进入盾构施工“密集期”

2023-02-22 14:38:14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近期,济南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又一台盾构机顺利完成下井组装,这是4号线今年下井的第3台盾构机,也是全线下井的第16台盾构机。

目前,4号线一期工程33座车站已实现全部进场施工,7座车站实现主体结构封顶,全线共有3处盾构区间实现双线贯通。现有10台盾构机正在掘进施工,累计掘进完成6.8公里,占比12%。

据了解,今年4号线计划有25台盾构机陆续进场施工,预计最高峰33台盾构机同时掘进,盾构施工将迎来高峰期。

截至目前,3号线二期进入机电设备施工阶段,4号线一期工程全线共有3处盾构区间实现双线贯通,现有10台盾构机正在掘进施工,累计掘进完成6.8公里,占比12%,6号线25座新建车站已有22座进场施工,8号线一期首根预制方桩顺利浇筑完成,7号线、9号线有序推进。

轨道交通项目建设“多点开花”,4号线一期工程今年以来共始发3台盾构机,进入盾构施工“密集期”,济阳有轨电车项目加快建设,二期建设规划其他线路也都全面加速推进,力争实现项目建设一季度“开门红”,为完成全年建设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逸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