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税务:办税春风蕴真情 便民服务再升级

2023-03-06 21: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付晓雅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平阴县税务局围绕“办好惠民实事·服务现代化”主题,第一时间制定工作方案,积极落实各项便民办税缴费举措,在宣传辅导上“出实招”,在办税质效上“下实功”,在政策落实上“求实效”,让纳税人缴费人更加便捷地办税事、享税惠、乘税风,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

  聚焦“微服务”,办税体验更“暖心”

  为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高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平阴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在全县打造多个“微税厅”的基础上,再度优化升级服务,让自助办税终端进入平阴县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服务厅,与政务服务终端共同打造“同台便民”“一厅通办”服务模式。增值税发票自助领取业务可实现全过程自助办理、全流程网络办理、全天候办理“不打烊”,业务办理更省时、更省力、更省心,助力了税收营商环境的“快办即办”。

  “以前领购发票去政务中心的办税服务厅,停车不太方便,这里的自助设备日常业务都能办理,下班路过随时办,很方便!”正在领购发票的平阴县吉功建筑工程施工处办税人员王淑菊说道。

  与此同时,平阴县税务局还通过税企交流群、“云呼叫”“码上办”客服回复等方式加强宣传力度,增加新办税网点的知晓程度。贴心设置专线电话,将办税服务厅咨询电话号码张贴至终端设备显眼处,以便纳税人缴费人遇到问题及时咨询,切实提升服务质效。

  聚焦“精辅导”,留抵退税更“省心”

  “这笔退税款真是一场‘及时雨’,给我们吃了一颗发展的‘定心丸’,同时也让我切实感受到了税务部门有力度的退税政策和有温度的办税服务。相信在税务部门的政策帮扶和暖心服务下,我们今年的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有了300多万元的资金“解渴”,山东鸿瑞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霜很是高兴,谈起企业未来的发展,她信心满满。

  据悉,山东鸿瑞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聚异丁烯、聚丁烯等化工产品经销的企业,经销的产品来自关联公司山东鸿瑞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去年受多种因素影响,造成产品大量积压,库存激增占压企业流动资金,企业发展面临很大的资金压力。

  在了解到鸿瑞高分子公司资金周转困难的情况后,平阴县税务局认真梳理企业资质,主动与企业财务负责人李女士沟通对接,并辅导其通过电子税务局等“非接触式”渠道办理留抵退税,让企业足不出户乐享退税“大红包”。

  政策有力度,服务有温度。平阴县税务局为确保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更快更好落地生效,通过“点对点”“面对面”的方式,开展政策精准宣传,持续写好退税减税文章,将税收优惠政策从“纸上”落到“账上”,不断支持市场主体焕发新生机。

  国家税务总局平阴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陆波表示:“2023年我们将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精准对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着力打造更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让快捷、智慧、暖心的便民办税服务举措惠及纳税人缴费人,不断增强市场主体信心,借‘春风’之力,破解税收难题,以税收现代化服务好中国式现代化。”

  (通讯员付晓雅)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