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季少女站在马路中间欲轻生 济南的哥挽救一条年轻生命

2023-03-09 15:12:0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汪雪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汪雪然 济南报道

  3月2日下午2点左右,济钢顺行公司鲁AF32383出租车驾驶员李超载着一名乘客前往历黄路时,看见一位小姑娘行为似有异常:她独自站在马路中间,遇到过往车辆时便向车身扑去。

  李超见状,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以最快的速度把乘客送到目的地,又立即折返回历黄路。他行车围着小姑娘身边转了两圈,在经过仔细观察后,发现她手里有把小刀并且手腕有伤口。李超当即取消了新的订单,并与乘客解释原因,然后拨打电话报警。李超担心女孩再做出危险行为,停下车询问女孩:“你怎么了,这样很危险!”但女孩情绪很激动,也很抗拒。李超一边稳定女孩情绪,一边找准时机夺过了女孩手中的刀子。

  警察赶到现场后,了解到女孩只有十六七岁,之前和家人发生了矛盾。经过李超和警察的悉心劝说和开导,女孩逐渐情绪稳定。联系到女孩家人后,女孩的母亲拿出现金想表示感谢,李超婉言谢绝,打了个招呼就默默离开了。

李超师傅本人和他的营运车辆

  事后,李超表示:“遇到这种事情,很多人都会挺身而出,我只是做了一件自己该做的事情而已。”虽然耽误了营运,但他一点都不后悔。因为他挽救了一条年轻的生命,在他平凡而又漫长的人生旅途里,做了一件不平凡的事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婉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