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70城房价最新排行!55城环比上涨,济南二手房结束“17连降”

2023-03-16 21:31:49 来源:  作者:

风口财经记者 王雪

  3月16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最新70城房价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一二三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总体上涨。一线城市房价同比上涨,二三线城市的房价同比降幅收窄。

  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表示,这是2021年9月以来出现的首次三类城市房价指数环比均上涨,说明全国性政策和各地稳楼市政策发力后,各地房价普遍都在走出下跌区间。

  70个大中城市中,55城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上涨,较上月增加19个;13城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跌,2城持平。二手房方面,40城环比上涨,较上月增加27个;30城环比下跌。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城市有14个,比上月减少1个;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城市有7个,比上月增加1个。

  具体来看,湛江2月份房价领涨全国,以1.4%的涨幅稳居首位,统计数据显示,湛江2021年常住人口不足千万,为703.09万人。天津、济南、宁波、昆明均以0.9%的涨幅紧随其后。新房价格环比下跌的13城中,泉州、大连跌幅靠前,均为0.4%。

  再来看二手房,2月份,上海、成都、无锡3城二手房价格以1%的环比增速居前,韶关二手房价格环比跌幅居前,为-0.6%;南宁、吉林、昆明跌幅略低,均为-0.5%。

  聚焦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2月份,新房、二手房价格环比均实现上涨。同比方面,北京、上海新房、二手房价格同比大幅增长,深圳、广州均出现下跌,其中深圳新房、二手房同比跌幅靠前,分别下跌1.1%和2%。

  山东纳入统计的4个城市中,济南、青岛、烟台新房、二手房价格相比上月均略有上涨,

  济宁是唯一一个新房、二手房价格在同比、环比两个维度均下滑的城市。

  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9月至2023年1月,济南二手房价格已连降17个月;2022年7月到2023年1月,青岛二手房价格持续7个月回落。今年2月份,济南、青岛二手房价格均有所回升,至此结束“17连降”“7连降”。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表示,各种稳楼市政策对购房者的影响显现,部分购房者开始入市;1-2月部分购房需求集中释放,提升了市场活跃度;季节性因素也推动了1-2月整体楼市的回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