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郁金香花海要“来”了! 3月底将进入盛花期

2023-03-17 17:36:1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李金珊 张一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金珊 张一帆 济南报道

  进入三月以来,“济南郁金香花海”就成了市民和游客期待的网红打卡地,眼下已进入3月中旬,这些郁金香开得怎么样了?

含苞待放的郁金香吸引了不少市民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3月17日,记者在济南泉城广场东侧区域看到,大部分郁金香正处于含苞待放的状态,在不少光照条件好的区域,有小部分粉红色的郁金香已经绽放,呈现花海之势。

  记者在泉城广场泉标以东靠近泺源大街一侧的花坛中看到,不少郁金香花苗已长至20厘米高,远远看去整片的郁金香花田郁郁葱葱,绿意盎然。俯下身仔细观察,便能看到不少花株已经长出了花骨朵。

  在靠近护城河一侧的花田中,因位于向阳位置,有不少郁金香已长至30厘米高,花头高度已超过叶片,含苞待放的郁金香吸引了不少市民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每天来看都不一样。”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从前几日开始,她和闺蜜每天都会来看看这些郁金香,拍照记录它们成长的过程。“前几年盛开时就特别美,今年也非常期待它们全部盛开,成为一片花海的样子。”

  记者从济南园林部门相关人员处了解到,今年郁金香种植位置与往年一样,主要集中在泉城广场、泉城路、万象城门、绸带公园及博越星光城前,其中万象城门前种植品种主要为粉红印象,泉城广场种植品种主要为印象设计、汤姆、阿波罗等,颜色主要是粉色和红花黄边两种。

  “今年气温偏高,郁金香花田将在一周后,或三月底进入盛花期。”园林工作人员介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凯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