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部署开展黄河保护法学习宣传活动

2023-04-01 12:1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大海

  近日,为切实加强黄河保护法学习宣传教育,济南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在全市部署开展黄河保护法学习宣传活动,以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形成爱护黄河、保护黄河、守护黄河的法治意识和生态文明观念,为济南市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本次活动要求重点学习宣传黄河保护法主要内容、与黄河保护密切相关的国家法律和地方性法规,并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精心谋划部署黄河保护法学习宣传工作。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黄河流域区县和市直有关主管部门,要将黄河保护法学习宣传作为年度普法重点任务,精心安排部署、统筹推进本区域、本系统、本单位黄河保护法学习宣传工作。

  推动构建黄河保护法学习宣传工作新格局。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黄河保护法赋予相应职责的部门,要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责任制,在依法履行职能、行使职权、服务管理中做好黄河保护法宣传解读。

  大力开展黄河保护法“十进”活动。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开展各类主题法治宣传活动,深入开展黄河保护法“十进”活动(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景区、进网络、进宗教场所、进家庭、进军营)。

  重点抓好领导干部和青少年学习宣传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把黄河保护法纳入年度学法计划和领导干部必修课,各级各类学校要注重在主题班会、成人仪式、社会实践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中嵌入黄河保护法宣传。

  加大媒体宣传和工作考核力度。推动各类媒体落实公益普法责任,各部门利用自有新媒体普法平台,全面构建互联网普法阵地。济南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将把学习宣传活动开展情况记入年度普法工作台账,纳入有关考核评价内容。(通讯员 田大海)

初审编辑:赵晓丹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