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招才引智“全球通”,擦亮“海右人才”新名片

2023-04-17 17:32:3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钟倩

  4月15日,“天下泉城·聚天下英才”——2023年济南市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云端招聘会在高新区汉峪金谷举行。活动现场,启动发布招才引智“云平台”,同时有多家信息技术代表单位直播带岗,引发青年人才云端争相投递简历的热潮。

  毋庸置疑,当下国内高层次人才“争夺战”不断升级,背后是经济快速发展和城市能级跃升的双重体现。从“选择济南 共赢济南”致天下英才的一封信,到最近深受全网好评的全国青年人才“大礼包”,以游客“大流量”赢得人才“大留量”,济南期盼贤能、渴求人才的信心和底气不言而喻。如此背景下,招才引智“云平台”的正式上线,无不释放出积极信号和强劲功能:渴求人才、成就人才、留住人才,济南既有“真金白银”的硬实力,也有兼容并包的软实力,还有放眼世界的人才观。

  从现实中看,招才引智“云平台”并非首次,早在去年济南市驻京办事处就试水过云端招聘人才,这一次无疑是进一步“放大招”,出手即不凡。从首次亮相的企业看,浪潮集团、神思电子、山大经纬、积成电子等,以“高精尖”企业招揽精英人才,具有“抛砖引玉”的示范作用;从云端揽才的方式看,有利于降低社会成本,促进资源充分涌动,提高高效便捷度。对广大求职者来说,这不啻于“人在家中坐,岗位云上来”,节约时间成本的同时,减少不必要的奔波,轻而易举抓住“从天而降”的“橄榄枝”。

  毋庸置疑,云端招才引智是“海右人才”工程的持续升级,精准靶向青年群体的求职需求,量身定制喜闻乐见的招聘方式,不断提升政策的“含金量”和服务的体验值,最终的落脚点是高质量服务人才、高水平留住人才。正如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一处副处长张磊在致辞中所说,“我们正拿出十足的诚意,以一座城市的温暖,用最贴心的服务,最大限度免除大家后顾之忧。”以满格真诚诚邀天下英才,彰显一座城市的胸襟和格局。

  接纳青年人,就是拥抱未来;善待青年人,就是长远谋发展。

  同作为青年人,笔者感同身受的是,招才引智是城市上演的“加长版”的“连续剧”,出圈靠实力,进阶靠能力,是否精彩要仰仗文化软实力。招才引智“云平台”使我们切身感受到,济南的广纳英才、留人拴心的行动力和青春范。从超然楼“二十四节气”青春快闪文艺专场,到市政协“青年人眼中的古城提升保护”专题商量,从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不断“上新”,到为人才点亮一座城,演绎起震撼璀璨的人才主题灯光秀,再到本次招才引智云平台华丽上线,都毫无例外是千方百计搭建广阔舞台,让青年人站C位、唱主角,如此尊重青年、呵护青年,莫过于以城市的名义离青年更近一些,也是为建设“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的人才基础和澎湃活力!

初审编辑:谢玮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