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济南市招才引智“云平台”正式启动

2023-04-17 17:32:30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王颖颖

  短短两小时直播,共吸引29.1万人线上观看;共有3000余家优质企业以“网”为桥为求职者提供10000余个岗位;首日近5000名求职者以“云”为媒投递个人简历;直播间用人单位相关负责人在线与求职者洽谈,互动交流近万条……

  栽下梧桐树,才能引得凤凰来。人才“引得来”,更要“留得下”。济南市继前期推出“天下泉城 人来无忧”人才服务系列优惠政策后,今天再出重磅举措。4月15日上午,由济南市委人才办主办的“天下泉城· 聚天下英才”2023年济南市招才引智“云平台”启动仪式暨首场信息技术产业云端招聘会活动成功举行。活动聚焦全市重点产业发展及人才需求,通过济南市招才引智“云平台”线上直播推介企业,进一步加快引进集聚各类人才,提升引才工作成效,擦亮我市招才引智人才品牌,为加快建设“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提供人才支撑。

  涌动的趵突泉、秀美的千佛山、四通八达灯火璀璨的经十路、“天下泉城,人来无忧”的人才政策……在济南城市宣传片中,用人单位及求职者看到了济南的发展潜能、无限机遇和突出优势。

  启动仪式现场,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一处负责同志在致辞中表示,今年3月以来,市委人才办注重打造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海右人才”全媒体宣传矩阵,通过开展“项目突破 人才攻坚”人才采风行等系列举措,进一步提升省会人才吸引力。近期,聚焦将游客“大流量”变成人才“大留量”,持续擦亮“天下泉城 人来无忧”人才服务品牌,围绕青年人才“吃、住、行、游、娱”等各方面需求,相继推出“公交地铁免费坐、热门景点免费游、青年驿站优惠住”等系列优惠政策,以更友好的城市吸引更有为的青年。当前济南正处于加快发展的关键期、机遇期、黄金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条件成就人才。创意涌动、活力迸发,尊才爱才、惜才重才,温暖包容、诚意满满的济南,正拿出十足的热情,以一座城市的温暖,用最贴心的服务,最大限度免除青年人才后顾之忧,真诚期待广大求职者选择济南、热爱济南、加盟济南,共谋济南发展大业、共享济南发展红利,实现青年与济南的双向奔赴、共同成长。

  人才政策是吸引、集聚、留住人才的重要因素。活动中,济南市人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介绍,2022年,济南市流入青年人才29.14万人,济南人才总量达到263万人。在“95后人才吸引力50强城市”评选中,济南名列全国第11位、山东第1位。该负责人为广大求职者解读了济南市“未来之星”成长计划、“大学生追梦济南行动”等优秀大学生支持政策,创业担保贷款、税费减免等青年创客支持政策,留学人员企业创业支持、就业创业补贴等留学人才支持政策,博士后生活和租房补贴等博士后支持政策。同时,聚焦青年人才的“关键小事、民生大事”,就租房购房、交通出行、就业创业等方面的优惠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让广大青年人才在济南“发展有保障、生活不用愁、内心有归属”。

  济南的企业也做好了充分准备,迎接新一代求职者的到来。浪潮集团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山世泰作为用人单位代表,分享了他心目中的济南,并向全球优秀青年人才发出了盛情邀请。

  在当代优秀青年人才心目中,济南是一座什么样的城市呢?“初中读老舍先生《济南的冬天》时,便对济南充满了向往与渴望。后来通过引进人才的机会真正切实感受到了这恍如梦境般的城市,济南既有古城特有的悠久文化气息和从容质朴,又有新城市的车水马龙和热闹繁华。在此,我谨代表所有来济就业创业的毕业生们,向济南市给予我们的政策以及周到的接待,表示最衷心的感谢。我们一定会不负众望,以坚韧不拔之志投身济南、成就人生、共创未来。”优秀青年人才代表岳忻蕾谈到。

  为高效解决人才招引问题,提升济南市城市品牌影响力,济南市秉持“线上引才不停歇、人才服务不打烊”的服务宗旨,正式上线招才引智“云平台”。平台将邀约3000家以上单位入驻线上平台,发布2万余个招聘岗位,保证全年365天、全天24小时持续在线,从而实现供需双方精准对接,高效促进产才融合。

  招才引智“云平台”的搭建,有利于打破空间与时间的局限,突破供需两端招聘信息壁垒。对企业来说,“云平台”可以帮助企业快速地发布招聘职位,提供便捷高效的人才引进方式,节约招聘成本,实现最佳的招聘效果;对于求职者而言,无需东奔西走,无需排队等候,随时随地即可投递简历,实现与企业的顺畅沟通,这大幅提升了求职效率。

  随后,济南市信息技术产业云端招聘会通过“云平台”召开,浪潮集团、神思电子、山大地纬、金现代、众阳科技等企业进行直播带岗,介绍了企业发展、招聘岗位需求、薪酬福利待遇、人才培养模式以及人才晋升通道等,充分展示自身优势及诚意。

  据了解,济南市下一步还将接续举办10余场云端招聘活动,其中,既有面向四大主导产业的智能制造专场、生物医药专场、新能源新材料专场,还有聚焦高层次人才的海外留学生专场、博士后专场,为广大青年学子提供更多就业选择。

  济南市委组织部、济南市人社局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和部分企业代表、优秀人才代表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范明昱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