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云平台,天下泉城聚天下英才

2023-04-17 17:32:30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张九龙

  4月15日,济南搞了一场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云端招聘会,面向全球青年人才进行人才政策宣讲,聚焦全市重点产业发展及人才需求,组织浪潮集团、神思电子、山大地纬、金现代股份等知名企业开展线上企业推介招聘活动。与此同时,济南招才引智云平台也成功上线,3000家以上单位入驻,发布20000个招聘岗位,实现全年365天、全天24小时持续在线。

  互联时代,无远弗届。对企业来说,无论是云端招聘会还是招才引智云平台,都可以打破地域与时间的局限,帮助企业及时、快速、低成本发布招聘职位,提供便捷高效的人才引进方式,节约招聘成本,实现最佳的招聘效果;对于求职者而言,应聘也变得更加便利,一部手机即可触达企业,不用东奔西走,不用排队等候,时间成本和投资成本降到最低。新的市场需求催生新的技术条件,衍生新的应用场景。环境在变,形式在变,平台在变,但为民服务、求贤如渴的初心不会变。济南市委人才办将人才相关的公共服务搬进直播间、搬上云平台,不仅意味着招才引智服务方式的转变,也为云招才、云引智、云招聘开辟更多权威渠道,实现招才引智活动不落幕、不断线。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近年来,济南深入实施人才强省会战略,全力争创国家级吸引和集聚人才平台,积极融入新时代全国人才战略布局,城市人才吸引力不断增强,科技活力和城市能级稳步提升。2022年,全市人才资源总量突破263万,获评全国“年度最佳引才城市”,入围“外国专家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当前,济南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济南加快发展的信心更强、底气更足、干劲更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期盼贤能、渴求人才、能够成就人才。

  人才流动有其规律性。区域发展与人才发展之间是相互支撑、相互成就的辩证关系。那些能够更好将人才的成长链与经济发展的产业链、价值链高度匹配,将人才的高质量生命周期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时间轴线紧密融合的城市,可以更好实现人才和谐发展、生产链价值链稳步上移、创新创业创造勃兴的整合效应,呈现出经济发达、社会兴旺、文化繁荣的蓬勃发展局面。

  近年来,济南高规格召开人才工作会议,对推动新时代济南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全面部署,出台人才政策“双30条”,用实实在在的措施,营造尊重人才、求贤若渴的社会环境,公正平等、竞争择优的制度环境,待遇适当、保障有力的生活环境,让各类人才在济南生活更舒心、工作更愉快、人生价值得到更好体现。就在几天前,济南再次发出“大礼包”,面向全国各地的在校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推出公交地铁免费出行、三大景点免费游览、低成本青年驿站住宿等暖心福利,为来济旅游、创业的青年才俊提供保姆式服务。从昨晚开始,又为人才点亮一座城,演绎起震撼璀璨的人才主题灯光秀。此次举办信息技术产业云端招聘会、招才引智云平台上线,则是济南想人才之所想、急人才之所急的又一次集中发力,为人才和企业提供了更多便利。

  天下泉城,聚天下英才。如今,全国各地都摩拳擦掌、加足马力,在招才引智上“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千帆竞逐,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拿出“拼”的意识、“抢”的步伐、“战”的姿态,以全城之力,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用制度留人、用待遇留人、用事业留人、用情感留人,让凤凰来巢、让俊鸟来居,就能让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书写“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的华彩篇章。

初审编辑:范明昱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