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几天济南气温呈波动回升趋势,5月1日或升至30℃!

2023-04-27 08:41:19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临近五一长假,大家最关心的假期天气到底如何?从中国天气网推出的五一天气地图来看,今年小长假期间,我国北方多地天气以晴为主,适宜出行,但南方将会有大范围降雨,局地还有强对流,可能会对假期出行造成影响。

对于济南,虽然整体来说,气温是呈回升趋势的,但值得注意的是,月底之前,冷空气活动依旧频繁。根据目前气象资料分析,预计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济南大部地区有小雨,29日最高气温将降到20℃左右,5月1日最高气温又猛升至30℃,可谓是非常“任性”了。

根据济南市气象台最新预报,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晴,南风4~5级阵风7~8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起步区13℃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17℃左右,最高气温25℃左右。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4级,高火险,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高,林区须加强火源管理。

27日夜间到28日多云转阴,大部地区有小雨,降水概率60%,南风转北风3~4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13~16℃,最高气温25℃左右。

29日晴转多云,北风转南风3~4级,最低气温10~12℃,最高气温20℃左右。

30日晴转多云,南风3级,最高气温26℃左右。

5月1日多云,南风3级,最高气温30℃左右。

2~3日多云转阴,南风3级,最高气温略有下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逸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