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104京岚线济南黄河公路大桥主桥主塔即将封顶

2023-04-26 11:18:37 来源: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

4月26日,航拍G104京岚线济南黄河公路大桥项目,目前这座刷新“跨黄”桥梁纪录的黄河大桥主桥下部结构施工完成,钢桁梁架设完成50%以上;总高度168.6米的主桥主塔已施工接近160米,即将封顶。

G104京岚线济南黄河公路大桥扩建工程是连接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与老城区南北向主干道,大桥总长2518米,主桥长1028米,最大跨径488米,桥宽37.5米,桥塔为花瓶型结构,塔高168.6米。上桥面为双向8车道公路桥面,下桥面为双线轨道桥面。新建济南黄河公路大桥与老桥并桥建设,新老桥桥面高差24米,中心间距33.5米,主跨跨径与老桥主桥等长,是黄河上第一座不等跨并桥建设工程,刷新“跨黄"桥梁纪录,这也是黄河上跨径最大、钢桥总长最长的公轨分层合建桥梁。(济南日报记者:崔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逸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