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大集·水韵龙桑”商河县第七届“生态环境杯”休闲垂钓大赛举行

2023-05-04 09:45: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玮

  大众网记者 张玮 通讯员 张帅 济南报道

  5月1日,商河县第七届“生态环境杯”休闲垂钓大赛在“全国文明村”刘集村举行,来自各地的100名垂钓高手齐聚此次垂钓大赛,向垂钓“朋友圈”的“江湖地位”发起新的挑战。

  开幕式结束后,沙河沿畔的100名垂钓运动员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在指定区域落座就位,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一个个“浮鳔”整齐划一地出现在沙河水面,迎着拂面的春风,带着满怀的喜悦,伴随着运动员精湛的垂钓技巧,水面上的“浮鳔”上下舞动,一条条鱼儿浮出水面“显露真容”。

  与垂钓比赛同时进行的还有济南市剧团、琴声悠扬艺术团、商河县舞魅艺术团、龙桑寺镇庄户剧团、我最棒中国舞队带来的精彩表演,一个个紧扣乡村振兴主题,展现新时代、新农村、新面貌的乡土文艺节目依次上演,引得不少游客驻足观看。

  电商直播带货无疑是场上的焦点,少得利火烧、沙河尚贡梨、金盆地高粱酒、后翟葡萄、极美滋调味料、维尔斯肉夹馍等龙桑寺特色产品接连亮相,各大网红直播带货“互相较量”,与沙河岸边的垂钓比赛交相呼应。

  看完刺激的垂钓比赛以及精彩的民俗表演,想必各位也有些“腹空”,那就得去“黄河大集”瞧一瞧了,商贩们不绝于耳的吆喝声、小吃摊前蒸腾的热气以及沿街扑面而来的香味,绝对让大家流连忘返,满“载”而归。

  据了解,自2014年以来,龙桑寺镇已成功举办六届“生态环境杯”垂钓大赛,也曾举办山东高速商业赛,承办“斗鱼杯”“威娜杯”“中华垂钓大赛”等国家级垂钓比赛。垂钓爱好者齐聚一堂,挥杆竞技,放松身心,享受风光。龙桑寺镇以风光旖旎的沙河美景、干净整洁的镇村环境、历史悠久的传说故事、独具风味的特色美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垂钓休闲游玩。

  近年来,龙桑寺镇紧跟商河县“1346”发展思路,树立“全域旅游”发展理念,深入挖掘自然人文资源,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打造“赏沙河美景,温红色历史,听刘秀传奇,品龙桑美食”的“水韵龙桑”特色城镇。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