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高新优品”品牌发布会即将举行

2023-05-06 20: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岳璋

  大众网记者 高娜 济南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5月8日,首届“高新优品”品牌发布会将在济南高新区举行。大会将邀请政府部门领导、行业专家、品牌企业代表等各界嘉宾共聚一堂,围绕“高新优品——优秀品牌赋能发展共同体”的大会主题,共享品质盛宴、共话品牌未来。

  作为本次大会的亮点,活动现场将发布“高新优品”品牌战略,通过引导企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加速推动优质产品服务进入品牌化和高附加值轨道,构建区域公共品牌赋能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生态。此外,首批“高新优品”品牌也将在大会上惊艳亮相。届时,大会将对入选品牌企业代表进行授牌,并对“高新优品”优秀设计奖、良工巧匠奖、菁英品控奖获得者进行颁奖。

  据了解,“高新优品”坚持政府主导、标准引领、统筹规划、体系支撑、创新引领、协同发展,在济南高新区、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济南片区、齐鲁科创大走廊、黄河流域高新区等区域,围绕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智能装备产业、生物医药产业、现代服务业、“四新”经济项目、农副产品、“老字号”等领域,坚持高科技、高标准、高质量,新技术、新设计、新理念,品质优、品牌优、服务优的品牌定位,开展遴选。

  活动期间,大会还将举行高新优品“数字藏品”发布仪式;邀请行业专家进行主旨演讲,对如何加强品牌建设进行交流分享。

  近年来,济南高新区充分发挥高新区、自贸试验区、综合保税区、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五区”叠加战略优势,聚焦“1334”战略规划,深入实施质量强区战略,坚持标准引领,品牌赋能。今后,将每年开展“高新优品”遴选,打造黄河流域品牌培育体系。预计到2025年,实现区内企业进入省级以上品牌体系的数量显著增加,在全省同级区县排名中居于首位,在全国同级区县排名中位居前列,实现“高新优品”引领品牌发展,成为国内知名区域名片。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