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也有港口了!探访6月底将通航的小清河济南港

2023-06-05 08:48:38 来源: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

6月3日,紧邻济南机场东南侧的小清河济南港区,一架架飞机从西侧腾空而起。

港内码头水域宽阔,河道都已经用水泥砌坡防渗。码头装卸机械已经安装到位,大批工人和机械正在忙碌收尾工作,据称近几日就要完成进出港的道路铺设。

预计小清河济南段将在6月底前具备通航条件,千年古河道即将完成“华丽转身”,实现全线通航。小清河复航工程起点为济南高新区荷花路小清河桥下游200米处,途经济南、滨州、淄博、东营、潍坊五市,终点为潍坊港西港区羊口作业区,全长169.2公里。

小清河是集航运、防洪、生态、环保、旅游等多重功能于一体的河流,是山东省内河航道布局规划“一纵三横”高等级航道网中的重要“一横”,也是山东省一条难得的具备海河联运开发条件的运输通道。(来源:齐鲁壹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逸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