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英烈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2024年济南市未成年人“清明祭英烈”活动启动

2024-03-29 17:0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扬亮

  大众网记者 周扬亮 济南报道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为缅怀革命先烈,倡导文明祭扫、赓续红色血脉,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3月29日上午,由济南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济南市教育局主办,莱芜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莱芜区教育和体育局协办的“弘扬英烈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2024年济南市未成年人“清明祭英烈”启动仪式在莱芜战役纪念馆举行。

  活动中,全体人员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学生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

  随后,济南市委宣传部未成年人工作处负责同志寄语全市未成年人在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的同时,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力量,把英雄烈士们的革命遗志、民族精神传承下去。

  同时,红色宣讲员亓文杰围绕“弘扬英烈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作主题宣讲,“新时代好少年”代表宣读了“弘扬英烈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倡议书。

  花园学校五年级9班学生代表曹子艺表示:“清明时节祭英魂,让我们向英雄致敬,向英雄学习,将先烈们坚定的信仰,崇高的品质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融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学习中来,不负当下,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还提高了未成年人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自豪感。通过参与活动,未成年人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清明节的文化内涵和先烈的英勇事迹,让他们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活动结束后,学生们分批次参观了莱芜战役纪念馆。

初审编辑:周扬亮

责任编辑:贺存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