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旅游进孝里 游古村、学孝道、接受红色教育

2018-04-14 21: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师生及家长游览方峪古村

方峪古村是明代洪武年间由山西移民方姓后裔建立的宗族聚居村落,仍存留明清风格北方山地民居300余栋

走进大峰山革命历史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

讲解员讲述大峰山的“红色记忆”

孝堂山郭氏墓石祠,中国现存最早的地面建筑

  大众网济南4月14日讯(记者 尹延杰 通讯员 孟祥江 陈波)今天,一场主题为“走进山水长清,爱我魅力新城”的研学旅游活动在长清举行,长清区实验小学、石麟小学近300名师生及家长走进孝里镇,游古村、学孝道、接受红色教育。

  在今天的活动中,学生们首先游览了有600余年历史的方峪古村。据了解,该村是明代洪武年间由山西移民方姓后裔建立的宗族聚居村落,仍存留明清风格北方山地民居300余栋。由于石头很坚固,因此古村的格局和建筑保存极好。

  在第二站游览的大峰山景区内,学生们了解了大峰山的“红色记忆”:1938年长清县革命先驱张耀南、魏金三先生在大峰山建立了长清县抗日根据地,创建了大峰山抗日独立营,长清县第一届委员会就诞生在这里。

  游览过大峰山后,一行人登上孝堂山。听说山上的石祠是中国现存最早的地面建筑,立刻吸引了学生们的目光,仔细观察着这座历经二千多年的国宝文物。讲解老师讲述了孝子郭巨的故事,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这里也是古代二十四孝之一郭巨埋儿故事的发源地。

  最后一站来到了金谷庄园,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娱乐游戏活动,肆意徜徉于大自然的怀抱,观赏美丽的野花,抚触嫩绿的小芽,感受着大自然的浓浓春意,感受着春天带来的愉悦。

  “研学旅行,让我们走出校门,开阔了视野”“研学旅行,培养了我们的团队合作能力”……学生们谈起这次的研学旅行,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据了解,此次研学旅游活动线路由长清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打造。该公司旨在打造研究性学习和旅行体验相结合的教育新模式,让学生走出课堂,走进社会和大自然,开阔学生视野,主动参与实践,增进对全区乡情和自然、文化遗产的了解,增强对家乡山水与人文的热爱之情,促进身心健康成长。

  目前,长清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打造了两条研学旅游线路:孝堂山—方峪古村—大峰山景区—金谷庄园;灵岩寺景区—空军后勤拓展基地—马套将军山。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