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区中小学生首届“艺术之星”才艺大赛圆满落幕

2021-04-15 19:22: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彤晖 通讯员 薛冰 李捍东 济南报道

  4月13日—15日,长清区中小学生首届“艺术之星”才艺大赛经过2天半的才艺竞技,于4月15日上午圆满落幕。

  比赛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以优秀的艺术作品宣传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歌颂伟大的党、伟大祖国的辉煌成就,展示全区中小学生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阵阵。内容精彩纷呈,形式多样。选手们激情绽放,阳光自信,充分展示出扎实的艺术功底和良好的艺术素养。器乐组比赛中,有古筝、琵琶、古琴、葫芦丝等传统民族乐器;也有钢琴、小提琴等西洋器乐;还有具备现代气息的吉他、架子鼓与双排键。选手们基本功扎实,演奏清晰、准确、流畅,一双双灵动的巧手,奏出一曲曲优美的旋律。选手们极强的音乐表现力给现场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声乐组的选手用动人的歌声,演绎着不同风格的歌曲。或嘹亮高亢,或音韵流转,他们富有感情地歌唱,赢得现场评委老师的阵阵掌声。舞蹈组的选手编排新颖,舞步优美,有极具动感的现代舞,柔美典雅的民族舞,活力四射的拉丁舞,他们用优美的舞姿、富有感染力的肢体语言表达着对快乐生活的热爱。

  在美术作品类比赛中,学生们的绘画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书法艺术是国人深为自豪的艺术精粹,它历史悠久,表现手法丰富,形神兼备,通过比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陶冶高尚情操,塑造美好心灵,增强文化自信。鼓励中小学生个性创作,激发创作灵感和热情,展示才艺和灵气。

  全区中小学校面向全体学生,人人参与比赛,经过选拔,参加长清区中小学生才艺大赛,450多名中小学生在才艺比赛中,精彩分呈,增强友谊,交流学习,共同进步。

  据了解,长清区教育和体育局全面实施《长清区中小学生艺术素养提升工程》,实现五育并举,提升艺术水平,打造优秀作品,培养全区每一名学生具有1-2项艺术特长,展示学生的艺术才华,开发学生的艺术潜能,丰富学生成长历程,激发学生对艺术的学习兴趣和提高审美能力,此次活动是长清区中小学生艺术素养提升工程的一次成果展示。通过活动,为全区中小学生搭建了展示才华的舞台,进一步提高了中小学生的艺术素养,为全面提升长清区艺术教育水平奠定了基础。

  此次活动是长清区中小学生艺术素养提升工程的一次成果展示。通过活动,为全区中小学生搭建了展示才华的舞台,进一步提高了中小学生的艺术素养,为全面提升长清区艺术教育水平奠定了基础。

  比赛在区实验小学、区石麟小学、长清一中三个赛场分别举行。比赛设立区街镇小学、直属小学、街镇初中、直属初中、直属高中五个组别,分别就艺术表演类(器乐、声乐、舞蹈)和美术作品类(书法、绘画)共5个项目进行评比。艺术科薛冰科长与李捍东老师对比赛工作精心策划、安排部署,在各承办学校认真工作,积极配合下取得圆满成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孟彤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