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开新局】长清区委党史研究中心以党史资源优势服务学习教育

2021-04-21 11:25: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开元 济南报道

  近期,长清区委党史研究中心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坚持主动作为,积极发挥党史部门在学习教育中的辅学促学、宣传宣讲、研究阐释等功能,助力广大党员干部铭记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为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服务。

  主动征集党史研究,长清区委党史研究中心在完成《中共济南市长清区党史大事记(1993.01—2018.12)》编撰出版工作,启动《中共济南市长清区组织史(2009.01--2020.12)》征编工作的基础上,深入拓展党史资料征编范围,加大对重大事件、重要人物档案资料以及改革开放以来10位县(区)委书记口述历史征编力度。该中心在深入挖掘民主革命时期党史资料的同时,征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党史资料。

  长清区委党史研究中心大力弘扬红色文化,利用重要时间节点,精准谋划举办建党百年展览活动。积极推进区党史方志馆建设,指导史元厚烈士纪念馆建设。该中心对长清区范围内重要的党史人物、故居、活动地,重要事件、重大战斗遗址,以及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近年来兴建的各类纪念馆、展览馆等纪念设施进行全面排查,摸清全区的红色遗产“家底”,并对资料进行登记、归档、管理。

  此外,创新党史宣传教育,长清区委党史研究中心在全区深入开展党史、国史教育“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军营”活动,通过举办专题读书班、现场教育等形式组织党史学习宣传,计划举办30场主题教育。中心坚持把集中宣讲和常态化宣讲、社会宣传和媒体宣传有机结合起来,形成广泛覆盖的宣传强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开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