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好有你,杏会张夏” 张夏街道万亩玉杏喜迎丰收

2021-06-04 18:42:06 来源:  作者: 李开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开元 济南报道

  三月赏花乐,五月摘杏忙。又到了玉杏成熟的季节,长清区张夏街道的万亩玉杏园里,黄澄澄的玉杏挂满了枝头...6月4日上午,张夏街道举办“学党史办实事 认领一棵玉杏树”颁奖和张夏街道第二届“打卡张夏八景”短视频大赛颁奖活动。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张夏万亩玉杏园位于黄家峪内,分布在纸坊、焦台、桃园、娄峪等近20个村,主要有玉杏、红荷苞、金太阳等10余个品种。近年来,张夏街道把玉杏种植作为农民增收的重要特色产业,全街道玉杏种植面积达到1.2万亩,80余万株,年产玉杏800万斤,产值2000多万元,张夏玉杏也被列为国家地理标志性保护产品。

  张夏街道于3月10日开展“百年玉杏树”评选活动,并于3月16日济南市第19届杏花节开幕式上对获奖农户进行颁奖,提高农户的种植积极性。4月30日,张夏街道举办第二届抖音短视频大赛,借助张夏八景(杏林花海、莲台秋韵、晓露泉涌、沙美如画、小寺觅古、摩崖印象、齐川通鲁、馍山倒影)打造多处网红打卡地,吸引网友前来打卡拍摄,充分激发市民前往张夏旅游观光热情,推介张夏玉杏,助力乡村振兴。5月20日,街道举办“认领一棵玉杏树·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由社会各界爱心企业主动认领前期评选出的20棵百年玉杏树,使产品、品牌、营销环环相扣,打造一条运转流畅的良性品牌价值链。

  近年来,张夏街道借势万亩玉杏园,不断发展赏花游、乡村游。为了给游客提供更好的旅游环境,张夏街道先后投资500余万元,对16.4公里的环山公路实施了硬化绿化,营造出了春花、夏荫、秋色、冬翠的“天然氧吧”。此外,街道投资2000万元,实施了“三十里玉杏谷”精品线路工程建设,对万亩杏园内的11个村进行环境提升、河道清理、绿化美化、乡村建设。同时,为提高接待能力,优化游客体验,投资2000万元对莲台山景区进行改造提升,基础设施、文化内涵更加齐全、丰厚。

  “下一步,张夏街道将继续探索特色农产品运营模式,积极搭载平台,畅通采摘、销售渠道,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做大做强张夏玉杏品牌,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不断推进全域旅游。”张夏街道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任房玉峰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开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