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县“幸福家园”村社互助项目启动

2021-06-03 19:12: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彤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彤晖 窦永瀚 通讯员 苏红其 济南报道

  6月3日,平阴县“幸福家园”村社互助项目启动仪式暨慈善总会第四届理事会三次会议举行。

  据了解,“幸福家园”工程是中华慈善总会组织各省市慈善总会与民政部指定的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公益宝”合作,利用合法资质,构建的一个服务全国广大社区开展慈善活动的平台型项目。旨在借助互联网,为全国城乡基层行政村和社区设立可以独立筹款的村社互助基金。

  为扎实推动“幸福家园”工程工作,平阴县副县长林景要求,慈善总会各会员单位要高度重视慈善事业,积极发挥自身作用,将会员的影响力幅射到社会各个方面,渗透到社会各个层面,推动全社会共同支持慈善事业。要通过各种新闻媒体宣传慈善事业的性质、宗旨、任务和发展慈善事业的重要意义,褒扬各阶层人士扶危济困、乐善好施的先进典型。“幸福家园”工程是一项公益性社会工程,民政部门作为慈善工作的主管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实工作力量,牵头协调指导,落实工作措施,有序推进“幸福家园”工程开展。

  会上,平阴县慈善总会会长赵淑忠表示,平阴县目前已完成项目申报36个,完成村社认领34个,36个村社80余人参加培训。随后,平阴县慈善总会副会长赵庆国传达了《平阴县“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试点推进实施方案》、宣布试点村名单。

  下一步,平阴县各村社要充分发挥项目建设的主体作用,主动联系相关企业,企业家,乡贤名人爱心人士为项目带头募捐;村社党员干部带头募捐;建立“幸福家园”项目微信群,发动更大范围爱心人士参与项目建设;县慈善总会要在中华慈善总会的指导下,进快搭建起,项目建设管理后台。尽快具备项目发布众筹条件,为下一步资金募集,申请、审请、划转创良好环境;按照济南市“六大工作机制”要求,建立平阴县保障协调、交流推广、培训辅导、资源整合、互助宣传、监督管理“六大工作机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孟彤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