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源街道各村(社区)红白理事会全覆盖

2023-04-06 17:53:31 来源:  作者: 董俊杰

  为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今年以来,汶源街道在辖区8个城市社区,成立红白理事会,实现辖区红白理事会全覆盖。目前,“文明新风”成为各村(社区)群众生活的主旋律,婚丧嫁娶中铺张浪费、愚昧落后的习惯逐步破除,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的新风气逐步形成,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成为广大群众的首选。

  汶源街道作为钢城区所辖小区最多的街道,辖区居民老年人居多,儿女大多不在身边,在办理红白事上,心有余而力不足,也无人帮其解决,成立红白理事会成为居民的现实需求。2月26日,汶源街道召开“同心源”企地共建座谈会,社区党员就对社区建设提出成立红白理事会的意见。

  为进一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各社区召开专题会议,通过两委班子兼任、党员群众推选、兼任加推选等不同模式,推选出德高望重、热心服务、崇尚节俭的党员、群众,担任红白理事会成员,并为他们发放聘书。

  社区通过居民议事的形式,讨论制定操办婚丧嫁娶事宜的基本礼仪规范,修改完善自治章程,明确操办事项、范围、标准以及奖惩措施,制定符合社区民风民情的《红白理事会章程》。同时,建立事前报备、文明承诺等制度,引导居民自觉遵守文明操办约定,用制度化的形式,发挥红白理事会在婚丧嫁娶中的积极作用。

  下一步,汶源街道将通过多种形式宣传,积极发挥党员干部引领的作用,把“丧事简办、喜事新办、佛事不办”的新理念传播到家家户户,让广大居民深切地感受到身边的变化和实实在在的好处,进一步提升辖区精神文明建设水平,树立起新时代文明新风。(通讯员 董俊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