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区商业工作委员会一行到高新东区调研

2017-01-14 16: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月14日讯(记者 张帆)近日,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社区商业工作委员会主任董利到高新东区调研。

  中国社区商业工作委员会一行就高新东区商业规划进行了交流座谈,了解了高新东区商业发展定位及工作思路,肯定了高新东区商业中心的社区商业定位思路。
  据高新东区商业发展中心负责人介绍,高新东区将在区内企业和居民聚集区域规划建设14-17个邻里中心。邻里中心摈弃了沿街为市的粗放型商业形态的弊端,也不同于传统意义上小区内的零散商铺,而是立足于“大社区、大组团”进行功能定位和开发建设,不是“社区内的商业”,而是“服务于社区的商业”。每个邻里中心服务半径1公里左右,服务6000-8000户,2-3万人,物业形态为独立综合楼,面积在2-3万平米,层数在2-4层,形成集商业、文化、体育、医疗、教育于一体社区生活服务中心,主打20项居住配套功能。既能充分满足人们多层次多方面的需求,又能提高企业员工和百姓生活质量以及城市环境质量,为打造新高新、新中心、宜业宜居科技新城的发展目标构建新型商业模式。 
  “高新东区由一个产业园区向宜业宜居的城市次中心转变的过程中,更要重视社区商业的规划”董利说。他认为社区商业有着很大的市场发展空间,高新东区商业发展中心和中国社区商业工作委员会目标一致,应积极合作配合,实现共赢。目前,社区商业贡献率逐年提高,综合效益日益凸现。社区商业实现社会消费者零售额逐年提高,吸纳就业功能显著增强,随着社区商业就业人数的增多,社会稳定性作用也会不断加强,社区已成为吸纳城市低收入人群、下岗再就业,以及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的重要载体。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