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餐饮单位复工率70%以上,部分门店人气回升

2020-03-11 19:24:0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11日讯(记者 刘大帅)一天至少三次消毒、分餐位上、分餐公勺……3月10日,记者来到美莲广场实地调查发现,原本安静的广场,人气有所回升,广场内的餐饮店已经开始对外营业,有部分门店已接受市民进店用餐。

  记者发现,在美莲广场的入口处,市民需统一进行严格的测温、扫码登记,广场内各门店不再重复测温、登记,减少了各门店的压力,又能够使消费者放松的购物和消费。

  “接单了,接单了。”高第街56号餐厅店长许宏大声地通知后厨有了新的外卖订单。许宏介绍,店里每个工作人员都带着口罩、手套,每天进行三次以上消毒,餐厅门口处摆放着《疫情期间安全就餐指南》海报,一切都恢复了往常的营业状态。“外卖的订单比往常多了两倍,随着堂食开放,进店就餐的顾客也陆续多了起来。”许宏说。

  连日来,为更好的推动高新区餐饮服务单位复工复产,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靠前服务、主动作为,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结合高新区实际,针对餐饮服务、疫情防控特点,及时调整餐饮行业的防控及检查标准,积极保障消费者健康,维持社会生活秩序。截至目前,高新区复工餐饮单位已达到70%以上。

  “我们按照市防疫指挥部相关要求,结合高新区餐饮行业实际,率先对禁止餐饮业堂食的规定进行解禁,及时指导调整防控措施。”济南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据介绍,济南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为保证市民堂食就餐的安全性,专门组织了一次疫情期间标准堂食的现场演练,采取合理布局、分餐位上、分餐公勺、分餐自助的就餐形式,以确保市民安全。同时,该局重点强化对餐饮单位的员工健康管理、食材存储、餐具消毒、就餐方式等方面管控,让餐饮单位能够给消费者提供安全的堂食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