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经十路槐苑广场5月封闭改造 绿地率提升至67%

2017-04-06 19: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拆除部分房屋

   

    拆除部分房屋

   

    槐苑广场活动的居民

   

    改造后的槐苑广场效果图

  大众网济南4月6日讯(记者 高娜)4月6日下午,记者在位于经十路以北、华联超市以南、北小辛庄西街和营市东街之间的槐苑广场(原华联广场)看到,广场东部面积2000平方米房屋正在拆除。

  据槐荫区园林局工作人员称,自5月封闭开始至11月下旬,大约7个月时间,槐苑广场将被全面提升改造。记者看到,在蓝色围挡内,挖掘机正在拆除部分房屋,而拆除的部分准备建设主要针对于老人、以毛竹为主的静园,同时设置儿童乐园,儿童乐园的具体设施建设将以安全为中心。
  “1999年建成的槐苑广场总面积约1.8公顷,呈扇形,光滑的地面方便居民跳舞娱乐。改造后,原先光滑的地面将换成洼面,防止雨天打滑。还将在保留广场骨架现状的基础上,更换、增加部分乔灌木以及全部草坪,对其他苗木进行原则保留、局部调整,并适当添加色叶植物;同时增加一条环形休闲健身步道,增设相应健身器材场地以及休闲坐凳、果皮箱等设施;将现有的东南角和东北角建筑加以修缮、装饰,使其内部具有管理用房及公厕等功能,在拆除原有地上房屋2000平方米的原址上,增加设计一处2200平方米毛竹为主题的景观绿地,使整个广场改造提升后绿地率由原来的40%提升至67%,广场生态绿化功能和综合服务功能将得到很大提升。”槐苑广场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周明说。
  在附近居住的一位大爷提出:“广场上的大型树木太少,在活动的时候经常没有阴凉地。希望可以增加树木,让玩的地方有阴凉。并且希望施工部门可以尽快开工建设,尽量压缩改造时间,方便附近居民尽早重回广场活动。”
  据了解,槐苑广场周围的人口密度较大,德裕家园、营东社区等较大的小区都在附近。槐苑广场改造后,将大大提升附近居民的活动质量。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