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家堡五洲农业园迎来首批小客人!

2017-04-27 22: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6日,雨后初晴的上午, 辖区“五洲”农业示范园的大棚内很是热闹,来自吴家堡中心幼儿园的20余个家庭走进园区,“大手牵小手”一起体验快乐采摘、亲子互动。

  五洲农业技术人员张老师现场做了讲解:在采摘草莓时要注意,叶子部分要带一点尾巴,但是不要太长也不要太短。如果太短像带回去可能影响它的保鲜度。此外,在采摘过程中不要采摘这种颜色不均匀的草莓,第一口感不好吃,第二会破坏草莓原有的生长。
  在采摘园里,小朋友们认识了黄瓜是如何生长,西红柿有哪些品种,每个孩子都增加了一些知识,更加自信地回答问题,而每一轮问题中第一个抢答成功的孩子都得到了一盒草莓的奖励。
  据悉,今年年初,按照“四个槐荫”建设的总体要求,吴家堡街道办事处以“特色农业+旅游”为切入点,积极做活休闲农业这篇文章,将五洲农业园、绿之风有机大米基地、泉溪农场、双龙湾示范园等辖区内的五个特色农业基地相串联,开辟了“可览、可游、可品、可购”的四季旅游线路,加快构建了全域旅游新格局。下步,街道办事处还要在精心设计、保证住宿、餐饮、交通等方面下功夫,本着“因地制宜、合理布局、注重特色”的原则,以传承黄河流域农耕文化之精髓,融合现代科普教育的规划设计理念,全力打造别具一格的特色农业产业链。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面取消大班额,高考综合改革……山东高中教育这样发展

    QQ截图20170427094531_副本.jpg

    4月24日,全国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工作会议在四川成都召开,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有关问题的意见》,全面推进高中校长职级制改革,取消行政级别,实现校长队伍专业化、职业化。[详细]

    04-27 10-04新锐大众
  • 济南二手房房源持续减少,中介收入锐减

    QQ截图20170427094523_副本.jpg

    去年,济南市房产限购政策出台后,二手房市场房源减少,但中介机构的业务量变化并不大。”  其他中介相关负责人也称,去年两次限购政策出台后,并未出现员工大批量辞职现象,但4月新的限购政策出台,业务量下降30%,员工收入受到影响。[详细]

    04-27 10-04齐鲁晚报
  • 济南户外广告规划方案意见稿引热议 商圈定义尚需细化

    QQ截图20170427094510_副本.jpg

    在济南火车站对面,长途汽车联运站内的户外广告,密密麻麻。此次规划征求意见稿中,只圈定了泉城路及泉城广场周边、大观园附近及东部CBD、汉峪几个商圈,可以设置户外广告。[详细]

    04-27 18-04大众网综合
  • 在家“消灭”餐厨垃圾 槐荫打造垃圾分类“新时尚”

    近期,家住槐荫区中建锦绣城的居民厨房里多了一件“神器”,通过它,餐后的剩菜剩饭、果皮果核等餐厨垃圾统统可以在家中“消灭”,节省了下楼倾倒的时间,也解决了餐厨垃圾异味的烦恼。据了解,槐荫区在垃圾分类方面除了餐厨垃圾处置外,在装修垃圾不落地、煤灰垃圾...[详细]

    04-27 22-04大众网
  • 济南一机械模具厂突发火灾,现场暂无人员伤亡

    4月27日下午1:50左右,在济南东区街道办事处东港沟村经十东路东港沟桥北约300米处,鑫瑞昌机械模具厂内发生火灾,初步判断因变压器短路造成泡沫类易燃易爆品着火。 [详细]

    04-27 18-04大众网
  • 米兰走起!5月19起,济南可以直飞米兰啦

    从下月起,济南可以直飞米兰啦!济南国际机场携手国内领先的出境综合服务运营商众信旅游,与意大利勒奥斯航空(NEOS)合作,自2017年5月至2018年4月打造意大利米兰定期航班计划。目前班期暂定5月19日开通,每周五执飞,每周1班。该航线是继济南洛杉矶航线开通之后的...[详细]

    04-27 13-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