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刘庄村拆迁启动签约,安置房9月底开工

2017-07-22 22: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槐荫区张刘片区城中村改造工作公示

签约现场

签约现场 

  大众网济南7月22日讯(记者 高娜)7月22日,槐荫区张刘片区刘庄村拆迁工作正式启动签约,村民们期盼多年的“安居梦”终于进入实质性阶段。记者在签约现场看到,虽然还未到签约时间,签约现场已是热闹非凡。

  据悉,张刘片区城中村改造项目位于西部新城核心区,项目涉及土地2200亩,2000余户,9000余人。2017年,该项目被列入省、市重点城中村改造项目。张刘片区项目涉及面积大、人数多,需要协调化解的难题也多,几个月来,项目指挥部坚持“不与民争利、阳光征收、群众工作法”原则,攻坚克难、强力推动,指导两村严格按照程序相继完成人口界定、拆迁补偿方案制定等工作。

  据了解,张刘片区自2007年冻结以来,两村严格执行控违政策,无任何加盖行为,本着让利于民原则,对原住房面积小于260平方米的,不足260平方米部分按照1050元/平方米给予控违奖励,这一政策得到村民大力支持。

  7月22日,刘庄村拆迁工作正式启动。刘庄村有村民700余户,3900余人,拆迁协议签订周期为40天,截止协议签订第一天上午,就有500余户村民领取号牌等待签约。按照总体策划,安置房建设采取政府(市级平台)建设方式,于9月底正式开工,计划建设周期为36个月,期间被安置村民按照相关政策享受过渡安置费。村民安置房规划用地面积约279亩(含幼托36亩),安置房建设用地拟选在原村旧村址,保障房规划总用地约71亩,用以保障被征地农民今后的生活。村民保障房选址为烟台路与二环西路交叉口西南角地块(宜家家居对面)。

  轨道交通一横一纵,宜家、麦德龙、迪卡侬等商业项目环绕四周,大剧院、三馆、会展中心近在咫尺,改造后的张刘片区将成为集商业、居住、办公、购物、休闲、娱乐为一体的配套齐全、功能完善的新城市综合体,区域优势明显、发展前景广阔,将更好地改善村民的居住条件,优化城市环境,加快城市化发展进程。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人挤70平米群租房!房东多赚一倍,房客睡"大通铺"

    随着群租房数量的扩张,无论是对于房客还是周边业主,都存在诸多不便和问题。罗先生举例,济南的群租房多位于一些商圈、高校和某些只适合租赁的小区周边,其他地方的群租房很少,从事群租房的公司也很集中。[详细]

    07-22 08-07齐鲁晚报
  • 济南2000考研族上巨无霸大课 跳热舞、杂技缓解压力

    2017年7月20日上午,在山东济南山东会堂内,2000名大学生考研族听一个老师上大课,现场场面十分壮观。2017年7月20日上午,在山东济南山东会堂内,2000名大学生考研族听一个老师上大课,现场场面十分壮观。[详细]

    07-22 08-07大众网
  • 再拆一处!济南市小纬四路23号违建被拆除

    W020170721312153403403.jpg

    记者从大观园街道获悉,7月19日大观园街道组织城管、执法中队、特勤等部门,对小纬四路23号及三里庄小区部分居民私搭乱建、占据道路的违章建筑进行了拆除,违建拆除后将还路于民。[详细]

    07-21 08-07齐鲁壹点
  • 闷热中迎大暑,济南今日或有雷阵雨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暑”,济南将会继续热出“新高度”。据济南市气象台预报显示,今天白天到夜间多云,局部地区短时阴有雷阵雨,南风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级,今天最高气温34℃左右。[详细]

    07-22 10-07大众网
  • 槐荫区刘庄村拆迁启动签约,安置房9月底开工

    7月22日,槐荫区张刘片区刘庄村拆迁工作正式启动签约,村民们期盼多年的“安居梦”终于进入实质性阶段。记者在签约现场看到,虽然还未到签约时间,签约现场已是热闹非凡。 [详细]

    07-22 22-07大众网
  • 叫了代驾还醉驾撞护栏,济南一男子弃车后被市民指认

    一男子与朋友一起吃饭饮酒,最初喊了代驾,可酒场总也不散,代驾选择了一走了之。热心市民发现后报警,看到交警,男子下车躲到人群后面假装路人,结果被热心市民悄悄指认,该男子最终被交警控制。[详细]

    07-22 08-07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