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税务局:落实党员“双报到” 志愿服务展初心

2019-09-24 17:2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槐荫区税务局认真落实党员“双报到”要求,组织党员义务服务小分队,深入驻地社区,头顶烈日,向社区群众发送税法宣传单、讲解减税降费政策,打扫卫生、清扫垃圾,以共产党员深入群众、服务群众的模范行动,积极投入到“喜迎国庆、创城创卫”活动中。

  9月19日上午,第一、第三、第八等7个机关支部的24名党员,身着税装、手捧资料,佩戴“文明志愿者”袖标,走进了阳光新城第三社区。他们每3人一组,分区划片,在社区党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进居民楼宇、来到社区广场、进入社区商场,向社区居民热情宣传税法知识,耐心讲解推进减税降费与社区居民在就业、经商、生活等各个方面密不可分的紧密联系,引导社区居民不断增强了解税收、关注税收、爱护税收的热情。

  参加本次“双报到”活动的第三支部党员张叶舟介绍说:“2019年是减税降费年,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减税降费的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好减税降费政策,让纳税人更好、更充足、更便利地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的大礼包,是我们基层党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借助党员‘双报到’这个平台,我们要让税法宣传走出四月、贯穿全年,形成常态化的机制,为广大纳税人当好政策宣传的义务宣传员”。

  同一天,该局第六、第七、第十六等7个支部的18名党员,相约来到槐荫区振兴街道办事处花园社区,他们自带铁锹、扫帚、水桶、塑料袋等工具,对小区的环境卫生进行了清洁。有的捡拾绿化带内杂草树叶,有的清理宠物粪便,有的清运楼道垃圾,有的清除小广告……活动中,大家不怕脏、不怕累、不怕晒,相互协作,齐心协力,两个多小时后,小区内的环境卫生得到了很大改观。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武装部部长李建说:“税务局党员同志们的辛勤劳动,社区居民看在眼里,暖在心头,这样的活动一定能够进一步激发社区居民共同打造整洁、卫生、文明社区的活力,共同营造创城创卫、喜迎国庆的浓厚氛围。”

  该局第七支部党员王玉行表示,工作在槐荫,生活在槐荫,理应为槐荫的文明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虽然只有短短两个多小时的时间,但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看到小区的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改观,自己心里一点也不觉得累。

  此次党员“双报到”活动,拉近了党员与社区的距离,密切了党群关系。在今后的工作中,槐荫区税务局将以“双报到”工作为抓手,持续学习教育,努力实践锻炼,确保主题教育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税务工作更加接地气、贴民心,在人民群众中展示税务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王斐斐 单晓洁)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70年来不断变大、变高 老照片里的济南:历史文化名城的蝶变

    在老照片所呈现的景象对照下,更加显示出济南的发展成就  进入上世纪70年代,济南的城建速度加快。这一切在老照片所呈现的景象对照下,更加显示对比出济南的发展成就,更加显示出济南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在70年的岁月里,不断奋进、不断砥砺前行的昂扬面貌![详细]

    09-24 10-50济南日报
  • 文明养犬:一个人发起,一群人接力

    社区工作人员成为文明养犬劝导员,进社区做宣传工作。氛围浓厚是“面上”的,关键是社区里“文明养犬”意识深入人心,社区居民几乎都能做到“遛狗拴绳、狗便入桶”。趁热打铁,陈铎开始建宠物业主群,邀请养狗的业主入群,定期做一些文明养犬的宣传,还会分享养犬心...[详细]

    09-24 10-49济南日报
  • 步行街or交通要道?打造夜经济新地标 泉城路咋提升?

    西安大唐不夜城位列全国首批11条试点的步行街。金街泉城路被称为“埋金之地”,随着济南夜经济的发展,济南将推进泉城路申建国家级高品位步行街改造试点,泉城路有望成为全省首个夜经济新地标。[详细]

    09-24 11-54齐鲁晚报
  • 25日,济南公交96190热线将开展“领导接听日”活动

    24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公交获悉,为进一步畅通与市民沟通渠道,9月25日上午9:00,济南公交再次推出96190公交热线“领导接听日”活动。[详细]

    09-24 17-1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注意!济南社保系统将进行省级集中切换!这些社保业务将暂停

    24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获悉,根据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保险信息系统省级集中的通知要求,济南市近期将对社会保险信息系统进行省级集中切换,期间将暂停办理各类社保业务。[详细]

    09-24 16-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山航即将开启冬春新航季 新开21条航线

    24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山东航空公司获悉,10月27日起,山航将执行2019/2020冬春季航班计划,新航季至2020年3月28日结束,共计154天。此次航班冬春换季,山航将新开济南、青岛、厦门、重庆、海口、哈尔滨、贵阳、桂林等地始发的21条航线。[详细]

    09-24 16-0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