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中心、立说立行、广泛动员 槐荫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迅速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2022-05-18 21: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岳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岳璋 济南报道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尽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近期,槐荫区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迅速响应号召,深入宣传接种新冠疫苗对战胜疫情的重大意义,积极动员在职职工、离退休干部自觉接种新冠疫苗,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坚持高位推动。槐荫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召开部署后,槐荫区委组织部、槐荫区委区直机关工委第一时间制定下发《关于做好机关事业单位职工疫苗接种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应接尽接”的工作目标,号召全区机关事业单位紧急动员、立刻行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力有序推动广大干部职工疫苗接种工作。

  坚持广泛宣传。积极开展“电话问候”“敲门行动”,充分利用微信群、宣传栏、专题讲座等形式,“线上+线下”宣讲新冠疫苗接种政策,加大对疫苗安全性、有效性的宣传力度。槐荫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五里沟街道开展新冠疫苗接种专题讲座,“扫清”新冠疫苗接种认知盲点,引导职工干部、党员群众主动接种、应接尽接,共同铸牢防疫“安全墙”。西市场街道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召开离退休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宣传推介接种政策,组织现场接种,有效推进了离退休老干部疫苗接种工作。

  坚持全面覆盖。为确保精准摸排,建立新冠疫苗接种台账,逐一清查、逐人落实、销号管理,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争取在职职工、离退休干部实现新冠疫苗全员接种。同时,积极动员职工自觉做疫苗接种的“示范者”“宣传者”与“推动者”,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身边同事、亲戚、朋友接种新冠疫苗,凝聚起同心战疫的强大合力。

  坚持服务到位。逐一记录未接种疫苗人员身体状况,第一时间与卫生服务中心联系,针对哺乳期、常见慢性病等情况逐人明确是否可以接种,及时在职工群、离退休干部群内一对一解疑答惑,最大程度消除顾虑。同时,为全方位保障服务,创新服务方式,设立集中接种点,合理配备遮阳伞、饮用水等各类设备设施,针对特殊群体开辟绿色通道,安排专人、专车提供贴心服务,打通了接种“最后一公里”。

青年公园街道等单位组织干部职工接种新冠疫苗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