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福街道社工站:聚力微赋能 让志愿培训“习惯化”

2023-03-14 16: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岳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岳璋 济南报道

  仁义礼善之于人也,辟之若货财粟米之于家也。为进一步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培养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促进全民社工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开展,近期,济南市槐荫区兴福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下文简称“社工站”)开展了全民社工微课堂系列活动,促进辖区内“全民社工”志愿者志愿精神的形成和公益知识的储备。

社工对志愿者进行培训

  聚力赋能助益志愿者培育长效纵深发展。志愿者是志愿服务精神的实践者,志愿服务精神是志愿者提供服务的重要指引。兴福街道社工站通过志愿者赋能培训,让兴福全民社工志愿者更好地了解志愿服务精神的内涵,了解志愿服务的基础知识和相关服务技巧。社工以志愿服务精神、雷锋精神和优秀志愿者服务案例进行赋能培训,发掘志愿者的能力。在社工声情并茂的讲解中,志愿者的志愿服务意识显著增强,服务技巧悄然提升。兴福街道社工站以微课堂形式,将赋能培训“微小化”、“习惯化”在日常社工服务中,引入多样化的微课堂,对志愿者微赋能,提升志愿服务水平,促进社工站志愿服务的专业化和规范化发展,逐渐形成”全民社工”。

社工在锦绣朗园开展全民社工微课堂

  本次培训助力志愿者成长,为志愿者培育长效纵深发展奠基,以我自爱之心,而为爱人之理。兴福街道社工站将持续规范辖区内志愿者队伍,不断提升志愿者的服务意识,增强志愿者的服务技巧,弘扬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将志愿者培育和社工服务融会贯通,让志愿培力“习惯化”,发挥专业优势,促成志愿者等多元主体参与社工服务。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