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山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召开

2021-03-12 11:33: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3月11日上午,南部山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召开,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引导南部山区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满怀信心肩负起建设大美南山的历史使命,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南部山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子信参加,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兆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彰显了百年大党深厚的历史意识、高度的历史自觉、强烈的历史担当。南部山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聚焦主题、把握关键,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扎实实开展好南部山区的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通过认真学习党史铸魂补钙,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通过学习党史在知行合一中解决好群众关心的教育、医疗、养老、就业等实事好事,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从党史中汲取奋斗之力,激发敢于担当、自我革新的勇气,更好地推动大美南山建设不断向前。要通过学习党史,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的能力,做敢于担当、敢于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和干净干事的干部,以浩然正气担起时代之责。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要全面系统学,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分类施策学,要针对不同对象、不同群体提供精准供给,既要有统一要求,也要有个性化的安排。要创新方式学,讲活历史故事、用活南山红色资源、搞好教育形式,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要结合实践学,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内容,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进生态保护、绿色发展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效果。

  会议强调,要夯实责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齐心协力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加强督促指导,坚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开展分类指导,及时掌握学习教育进展情况。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运用新闻报道、典型宣传等形式,积极宣传党史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实际成效,挖掘党史学习的好做法、好经验,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推动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进行,各街办党工委、纪工委机关、管委会各办局、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管委会主会场参会,各街办党政班子部分成员,各部门、各管理区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