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领证梦想成真!济南南部山区婚姻登记处正式启用

2021-04-15 09:32:18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济南南部山区群众期盼已久的“家门口”领结婚证终于实现啦!4月14日上午,南部山区婚姻登记处正式启用。

  登记处现场,前来领证的第一对新人喜悦心情跃然脸上:“很开心也很幸运,能在家门口和大家一起分享这份喜悦。”两人眉眼间洋溢着幸福。

  过去几年,南部山区的婚姻登记工作一直由历城区承担,路途遥远,给老百姓的生活带来了不便。2020年9月,南部山区管委会决定成立南部山区婚姻登记处。经积极协调、多方选址、认真筹建、工程施工、工作人员选调,南部山区社会事务管理局严格按照国家3A级婚姻登记机关评定标准开展建设工作,终于在2021年3月上旬通过工程验收,硬件、软件设备及工作人员全部到岗到位,经省民政厅、市民政局同意,南部山区管委会社会事务管理局婚姻登记处正式启用。

  记者了解到,户籍为济南南部山区直管区域(仲宫街道、柳埠街道、西营街道,高而办事处、锦绣川办事处)内的居民可前往办理婚姻登记相关业务,同时还上线跨区域办理婚姻登记业务。

  “这是大好事,是方便老百姓的大好事!”在婚姻登记处现场,一位老先生竖起大拇指,表达内心的喜悦。顺应群众意愿、回应群众呼声,家门口的婚姻登记处正式启用,将更好地推动南部山区民生事业的发展,更好地服务南山百姓以及周边市民,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助力加快构建大美南山。(济南日报 记者:李小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