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系统升级影响,4月16日21时至17日8时我市医保业务将暂停

2021-04-15 09:41:40 来源: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

  记者从济南市医疗保障局获悉:根据济南市社保卡管理信息系统升级工作安排,4月16日(星期五)21:00至4月19日0点,将暂停全市部分社保业务和全市医保业务,其中医保业务将在4月17日(星期六)8:00全部恢复。

  服务暂停期间,我市哪些医保业务会受到影响?

  本次系统升级,将影响本地定点医药机构(含定点医护机构)的医保联网结算、省内异地和跨省异地医保联网结算、医保单位及个人网上服务大厅、各类手机掌办医保业务及查询服务等。

  所以我市参保人在本市定点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的就医、购药和结算业务将会暂停服务,不过参保人不用担心!这次医保业务暂停服务期间为夜间,大部分参保人不会受其太大的影响。

  如已发生医疗费用,我市参保人该怎么办?

  服务暂停期间,我市参保人可留存好需进行联网结算的费用结算凭证(含住院、门诊、个账等),待系统启用后可以到定点医药机构进行联网结算。

  外地参保人来我市就医或我市参保人在外地产生联网结算费用的该怎么结算?

  我市医保部门已向全市医保定点医药机构发布了医保服务暂停通知。外地参保人来我市或我市参保人在外地产生联网结算费用的,等到系统启用后根据实际情况到定点医药机构联网结算或回到参保地进行手工报销。

  因本次信息系统升级带来的不便,敬请广大参保人员和社会各界谅解!在服务暂停期间,我市社保和医保部门为市民设置了专门的24小时业务咨询电话:社保卡业务咨询可拨打68967220,医保业务咨询可拨打68966716。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